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波兰世姐赛 三亚仍登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4 新浪生活

  9月30日晚上,对于波兰人说,这是一个让难忘的夜晚;对于全世界20亿电视观众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年度美丽盛宴。在全世界的热切关注下,捷克小姐塔塔娜•库哈若娃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摘取了第56届世界小姐的桂冠。

  在华沙科学文化宫“会议大厅”第56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晚会现场,台上青春激荡,艳丽无比;台下掌声雷鸣,座无虚席。波兰的政界要人、商界名流、外国使节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亲友团欢聚一堂,把世界小姐的比赛现场渲染得热闹非凡。晚会以泳装表演热辣开场,婀娜多姿的盛装竞秀、英国著名“西部生活”小乐队的激情演奏,凤凰卫视美女周英琦、波兰电视台走红明星格拉日娜、英国艺人蒂姆•文森特的联袂主持,其美艳、高雅、欢快、奔放,让人美不胜收。

  波兰总统发来贺信

  这是波兰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世界选美比赛,华沙人的热情和执著无与伦比。戒备森严的警察、穷追不舍的媒体以及苦苦讨票的美男都让人难忘和感动。这届世界小姐由波兰旅游组织、波兰商会以及华沙市政府的联手筹办,阵容之齐整、力量之强大让人叹为观止。周英琦告诉笔者“在波兰人看来,奥运会与波兰无缘,

世界杯与波兰无缘,世界小姐总决赛怎么都要让波兰火上一把。”难怪波兰有那么多要人为之捧场,华沙市长马青凯维奇先生不仅为世界小姐的到来主持欢迎仪式、出席中国使馆举办的“美丽接力棒”的交接仪式,还莅临了总决赛晚会,并邀请新出炉的世界小姐出任“华沙的和平大使”。

  据说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先生对世界小姐也是情有独钟,对世姐的巡游活动乐此不疲,曾亲临在格但斯克为世界小姐助威。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总统在贺信中说:我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们,对我国举办今年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感到由衷的高兴。你们将感受到波兰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将领略波兰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色和多姿多彩的生活乐趣。

  周英琦用汉语向全世界的观众问好

  凤凰卫视美女主持人周英琦,对于中国的电视观众也许不算陌生,她曾经在三亚主持过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她流畅地道的中英文水平、潇洒自如的临场发挥、风趣优雅的主持风格,几乎倾倒所有的电视观众。

  如果说在三亚,周英琦拥有非她莫属的地利人和,让莫莉除她别无选择的话,这次莫莉让她出场华沙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不能不说出乎了她的意料。她对笔者说:英国人在华沙举办的活动,让一位华人来主持,这是非常难得和十分荣幸的事,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因此,她要在外国人的舞台上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中国的问候传达给每位观众。她走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舞台时,第一句话便用汉语说:“全世界的朋友们,你们好!”当她用英语重复的时候,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谈到在三亚与在华沙主持世界小姐的最大不同,她不加思索地说:华沙完全不同于三亚,她称自己是半个三亚人,很有主人感。对华沙却很陌生,主持这场比赛压力很大。但她还是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先生称赞她为中国争了光。

  世姐赛场三亚表现抢眼

  在世界小姐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上届主办城市到场的先例,更没有让另外一个城市上台推介。与世界小姐机构有过三年友好合作的三亚市,此次专门派出了一个精干的代表团赴波兰华沙,不仅要到场给莫莉夫人捧场助威、为世界小姐喝彩祝贺,更重要的是以“美丽三亚波兰行”为主题,利用世界小姐这个舞台推介三亚。晚会现场主持人特别介绍三亚市代表团,并邀请三亚政协副主席、代表团团长张萍上场致辞。伴随着《请到天涯海角来》的乐曲,张萍上台向现场的观众朋友介绍了三亚,她说: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曾经成功举办过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世界小姐架起了三亚与华沙的友谊桥梁,我们真诚邀请华沙的朋友到三亚旅游度假。对三亚的盛情邀请,现场观众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配合“美丽三亚波兰行”推介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三亚的形象宣传片,凤凰卫视主持人周英琦也“见缝插针”赞美三亚,她还用中英文宣布明年3月份,将在三亚举行世界先生总决赛。

  对这次“美丽三亚波兰行”宣传活动,中国驻波兰使馆苑桂森大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美丽三亚波兰行”是三亚走出国门的积极而重要的行动,尤其在世界小姐总决赛晚会上的宣传推介,在华沙反响很好。人们从三亚了解海南,从海南了解中国,增进了友谊,扩大了影响,是一次民间外交的成功尝试。

  捷克小姐希望早日到三亚

  对捷克小姐塔塔娜•库哈若娃来说,华沙是她的福地。赛前捷克小姐并没有被太多人看好,波兰当地媒体《联报》和《论坛报》统计出最有机会夺冠的前20名选手中竟然没有她的份。

  塔塔娜•库哈若娃今年才有18岁,是一位中学生。她是在父母亲陪伴下到波兰的,赛前她没有想到会获得冠军。对于当选世姐小姐,她和家人都喜出望外。父母亲向笔者介绍说,塔塔娜•库哈若娃在家里排行老二,是一位聪明活泼而又俏皮的孩子,很讨人喜爱。她自己的志向是要上大学读书,毕业之后从事模特的职业,并要到世界各地旅游。

  塔塔娜•库哈若娃介绍说,她从前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电视转播中了解了三亚,三亚是她向往已久的美丽城市,她计划明年3月到三亚参加世界先生总决赛。她让笔者转达她对三亚观众的问候,还欣然写下了这样的留言:“三亚是世界小姐的好朋友,我希望早日到三亚度假。”(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