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三亚农民积极参与名片征集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5 新浪生活

  三亚新农村建设呈现新气象,自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三亚农民踊跃投票,积极为三亚谋划“城市名片”。8月29日,记者从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在100多万条投票信息中,有10%是来自三亚乡镇农村的。在组委会办公室,一张张农民投票信件让人眼花缭乱,记者随机抽看了几张,并根据地址进行了采访。

  秦名岑,今年64岁,是三亚市崖城镇城东乡起晨六队的农民。前几年,秦名岑种植瓜菜发家致富,花了10多万元盖起了二层高的小洋楼。谈及为何参加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秦名岑说:“我是一个三亚人,有责任关心三亚的发展。” 秦名岑是看到报纸后第三天开始投票的,每次投票的内容都不一样,这其中有:“碧海连天远,三亚(鹿城)四季春”、“天涯若比邻,海角更有天”、“冠三连世姐齐赞,美之冠我爱三亚”、“情结天涯,共享三亚”、“阳光三亚,海天一色”、“漫步天涯,海阔天空”、“常居三亚,悠然自得”等,秦名岑投票的内容之多,让记者很是佩服,如此可见,秦名岑的思想修养和文化素质非同一般。

  崖城镇城西乡的陈日亮今年55岁,虽然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是他却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尤其是《三亚晨报》是他每天必看的报纸。他对记者说,看报可以让他及时了解三亚乃至全国各地的信息,这些信息对指导农民种植瓜菜很有好处。谈到三亚城市名片时,陈日亮说,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让世界更加了解三亚,认识三亚,大大提高了三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说,三亚的阳光是最好的,还有美丽的鹿回头传说,因此,城市名片应包含这些内容。陈日亮给组委会发来了:“三亚,亮丽城市,鹿城,美丽之冠”、“琼崖风流,鹿城多娇”、“阳光,蓝天,空气,怎不忆三亚”、“海山天色,溶于三亚”等。

  来自凤凰镇冲米村的董成农民对三亚城市名片更是关爱至极,用心良苦,他用一张信纸,共写了11条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语寄到组委会。“西有夏威夷,东有三亚湾”、“人物福寿,海角天涯,美丽三亚,感动亚洲”、“五环五洲联四海,七彩三亚系九天”、“世界宠三亚,幸福在天涯”等11条城市名片征集语,每一条都凝聚了他对三亚城市的苦苦思索。(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