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掉在地上的天空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5 新浪生活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崽崽说,他每次到国内其它地区出差,都会为海南美丽的山山水水感到十分自豪。海南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而三亚又是海南最美丽的地方。

  “三亚的美是客观的,但她更需要人们用诗的眼光来看待她。”崽崽说,他记得著名作家叶蔚林曾说过“三亚的阳光响叮当”的话。三亚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宜人,湛蓝的天空、碧澄的海水、秀丽的山川,让人神往,让人留恋。特别是三亚的阳光,是辉煌的,是响亮的,它如同漫天透亮的金属丝片,明晃晃亮闪闪,照在大地上,砸在沙滩上,像礼花一样金光四溅,发出嗤嗤的响,一派瑞象。在作家叶蔚林眼里,三亚全是阳光的声音,叮当脆响。当太阳出来时,三亚的一切都透亮了,山峦蓊翠,海水清澈。太阳就像一位慈祥和勤劳的母亲,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认认真真洗过。春光沉醉的三亚,如诗如画的三亚,深深地吸引了众多梦想者和全世界各地的游客。

  崽崽说,三亚旅游完全可以打出这样的广告:“到三亚来倾听阳光的声音”、“到棕榈树下倾听阳光的声音”。崽崽还特别提到,亚龙湾去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而且名列首位。在中国180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上,之所以最后选择亚龙湾作为中国最美的海岸,是评委们人文情结战胜自然情结的结果。因为在那片洁白无暇的海滩上,人们的精神能以最为容易的方式得到放松!崽崽在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写亚龙湾的说明时,把亚龙湾比喻为“跌落在地上的天空”。因为在他看来,亚龙湾海水清澈,水中的鱼、虾、沙石等历历在目,自己的十个脚趾头的趾甲,就像十个小贝壳在作原始的呼吸。而三亚整个城市也是那样的明亮、洁净、清爽、高朗,三亚是一个人世间难得的美丽天堂。

  “到三亚旅游度假的人,我想他们大多数是来享受阳光的。”崽崽说,每次来到三亚,他最喜欢做的是将世间纷纷扰扰抛在脑后,一边观赏蝶飞燕舞,一边静静“聆听阳光的声音”,他觉得那是人生最美妙的享受。尽管阳光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能深切地感受到,用“心”听到。崽崽相信很多有心的人和他一样,能感受到三亚的阳光在轻声低语,在放声歌唱。

  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和联合国公认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三亚是最温馨柔美、最激情澎湃、最清澈美丽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三亚城市呈现一片壮丽的景象,而工作和生活在美丽天空下的城市人,更激起对事业的执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遐想…… 望着窗外的美景,崽崽亮出他刚刚为三亚献上的一张城市名片———三亚:掉在地上的天空。

  作家简介: 崽崽,主要从事小说创作,有小说集《海口女人》、《寻找自己》出版。创作的《埋藏黄金的土地》获广东省作协1984-1985年度新人新作奖,《遍地黄金》获海南省1991-1992年度优秀精神产品奖,海南文学探索强称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