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涤步入“后健康时代”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01 中国青年报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人们频繁出入公共场合、娱乐场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范围也越来越广,从而被细菌感染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大量资料表明,与人接触频繁的生活、工作用品及公共设施,如衣服、家具、玩具、睡具、门把手、电话机等很容易被细菌污染,而污染的物品往往成为一些传染病的重要媒介物,使感染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些都成为人们健康地潜在威胁。因此,预防传染病,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搞好生活用品的抗菌至关重要。而其中的饮食洁净,居室卫生,衣物抗菌清洁更是防止病菌侵入的关键。

  人体分泌的汗水、

脂肪和皮屑等物质沾附在织物上,经微生物的分解,产生臭味,可能引起皮肤感染,还会破坏织物纤维。日常生活中,人们一般采用洗涤方法对衣物进行清洁,认为用普通洗衣粉和洗衣液把衣服洗干净就行了,这是衣物洗涤方面的一个误区,殊不知洗掉的仅仅是附着在衣物表面的油渍污渍,而隐藏在更深层面的细菌
病毒
却残留下来。在多数衣物上的病菌在常见的温度范围(20℃-60℃)内洗涤仍可继续存在,那些看上去清洁干净的织物实际上可能被细菌严重污染着。

  从2003年非典开始人们已经意识到抗菌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各种除菌、杀菌、抑菌、消毒的产品层出不穷,鱼目混杂。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的产品更是寥寥无几。此外,人们在抗菌、洗涤与消毒的理解上也存在很大的误区。

  首先除菌不等于抗菌防疫,抗菌>除菌。用除菌的洗涤产品祛除的细菌是暂时性的,而且祛除掉的绝大多数是一般性细菌,而许多有害的病菌却很难祛除。连清水都可以除菌,所以您可以想象除菌产品对病菌的祛除是非常有限的。

  其次盲目消毒不利健康,人们为了防止传染病的侵害,经常会大量使用消毒产品,一些市民以为消毒剂的浓度越高越保险,这是一种误解。在消毒过程中某些物质对身体健康可能造成不良影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警告说:大量使用消毒产品将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

  科学数据表明,普通洗涤产品在家庭中洗涤衣物,细菌的去除率约70-80%,这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病菌很快就会大量繁殖。这就需要洗涤产品能够有效抗菌并持久抗菌。

  纵观我国的洗涤用品行业,洗涤产品在功能上,趋向于洗涤效果、使用安全和洗护保养。要具有环保、节能、节水、抗菌功能。洗涤功效不再是衡量洗涤产品优劣的唯一标准,它的环保、节能、抗菌功效越来越为人们重视。产品结构上,要进一步提高合成洗涤剂的比例,浓缩和液体合成洗涤剂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体,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科技发展将成为推动洗涤用品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日前一种具有抗菌防疫功能的高品质高性能的环保洗涤产品"卫尔抗菌洗涤产品"经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测并监制面向市场推出。卫尔系列抗菌洗涤产品是北京洛娃日化有限公司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生产经验,采用国际上安全高效环保的原料,克服了种种科研难题研发而成的,是目前我国第一批具有领先水平的抗菌型洗涤产品,"卫尔"系列抗菌产品还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的认证。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表明,卫尔系列洗涤产品将洗涤和抗菌合而为一,它含有对皮肤安全的抗菌成分,对肠道致病菌、化脓性致病菌的杀灭率均在90%以上,从而有效隔离外部污染,达到抗菌的功效。它既能保持衣物的洁净又实现了抗菌防疫的功能,防止病菌的再次孳生。比如在人体的温度和湿度共同作用下会导致臭味的产生; "卫尔"抗菌产品可以通过对衣物的洗涤抑制不良气味的产生,普通洗涤产品只是遮盖了原有的不良气味,而"卫尔"抗菌产品却彻底杀灭了产生不良气味的细菌,使我们的第二层肌肤--"衣物"保持长时间的清洁和清新气味。同时卫尔洗涤产品的洗涤功能同样优异。"卫尔"抗菌产品为浓缩型洗涤产品,低泡沫易漂洗,无磷环保配方,是符合国际洗涤流行趋势的产品。做为主要去污成分的非离子含量经检测是国家标准的3倍。"卫尔"产品性能温和,秉承了洛娃一贯的环保理念,对人体和环境无害,摒弃了大多数消毒杀菌类产品长期使用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伤害的缺陷。作为目前市场上高端的抗菌洗涤产品,"卫尔"在包装上采用了激光防伪标志,便于广大消费者能使用上真正的"卫尔"抗菌产品。卫尔洗涤产品已成为家居生活安全、健康保障的新选择。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洗涤类产品功能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洗涤市场的细分化日益明显。这就为高端抗菌洗涤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北京洛娃日化有限公司推出的卫尔系列产品,迎合了高端市场的需求,它的抗菌健康洗涤理念,扭转了人们对洗涤产品单一的去污功能的认识,必将改变传统洗衣习惯,引发洗涤行业一次新的革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业主羽毛球赛开启"沈奥"健康运动2006-08-10 15:05:06
家长户外吸烟也会危害婴儿健康2006-08-10 14:20:00
职业健康与保险:教师篇2006-08-10 13:45:53
18个家居健康秘笈(组图)2006-08-10 13:40:22
海尔推出厨房健康专家:平板风幕油烟机2006-08-10 13:34:48
哈尔滨下月健康跑迎接大冬会 今日正式接受报名2006-08-10 12:00:20
健康提示:电脑族必喝的健康饮料2006-08-10 11:31:51
天然饮食法让人更健康(图)2006-08-10 10:57: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