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第八期抽奖暨英文明信片首发式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2 新浪生活

  7月28日晚,三亚城市名片“喜来登之夜”大众参与奖第八期抽奖暨英文明信片首发式在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葆玉、组委会负责人及酒店外籍负责人参加了首发式。

  在现场,六位外国朋友及嘉宾在英文明信片上填写了自己心目中的“三亚城市名片”,在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当场给英文明信片加盖邮戳后,投入了邮递箱,标志着三亚城市名片英文明信片发行工作正式启动。

  整场活动期间播放三亚城市名片宣传片,穿插着酒店西洋小乐队别具异国情调的演奏,为活动增加了热烈的气氛。与会嘉宾还现场抽取了60个获奖号码。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得到海内外各界朋友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截至止7月28日,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征集信息25万多条,其中英文信息5000多条。征集的英文名片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广泛性。即英文投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地区,海外地区有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华侨,非洲的喀麦隆以及俄罗斯、韩国等我市主要海外客源地,最远的是来自英国;二是素质较高。提供英文名片的大多是从事旅游、外事、外语、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体现了他们对三亚国际性的较高认同感;三是相得益彰。大多英文投票者的投票都采取双语兼备的方式来表达,即有中文,又有英文。显示出相同的内容,不同的语言特色;四是词汇精彩。大多英文名片词汇反映了三亚“度假之都”、“休闲之都”、“美丽”、“魅力”、“浪漫”、“阳光”、“温馨”、“健康”、“长寿”等城市文化、自然景观特色,语句运用中西文化共有的讲求押韵、节奏等特点,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