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城市名片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9 新浪生活

  一叶能知秋。一张“三亚城市名片”,能知三亚的文化品位与无穷魅力。

  “评选城市名片,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市民素质都有积极的意义。个人名片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同样,城市名片可以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这个城市,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王中海是三亚人寿保险公司的一位经理,几个月来,他始终关注着城市名片的评选活动。他说,城市名片不仅是给外人看的,更是给三亚人自己看的,名片评选出来后,我们会全力打造好它,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确三亚。

  王中海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赞同。在市进修学校工作的高福明老师说:“城市名片代表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它包含这个城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同样,城市名片是我们三亚的面子,为了有个好的面子,我们会努力打造好、保护好这个名片。” 在

人民银行三亚支行工作的周先生说,城市名片应包含更为全面的要素,能充分、准确地反映一个城市的发展现状、市民素质和城市精神。

  “要深度包装三亚的‘城市名片’。”当导游的赵小姐说,三亚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拥有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三亚城市名片评选出来后,三亚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和推介三亚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比如做一些精美画册向外发送,配有包括位置、面积、人口、气候、城市特色和发展目标等内容在内的简短介绍,或者在城市主要出入口设置大型宣传牌,让每个外来者一进入三亚就能感受到三亚的魅力。

  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城市名片就是要把这种差异化的特质浓缩出来。今天的三亚,无论是城市决策者,还是广大老百姓,都越来越意识到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当世人看到“三亚城市名片”时,都能够从中解读出三亚这个美丽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品味出这座魅力城市的风土人情、世态民风,并将这种印象深深地留在脑海。(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