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世界屋脊 纯净的震撼(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52 京华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蓝之温柔

  西藏是世界屋脊,而阿里,则是屋脊中的屋脊。从奔往阿里的第一天起,我不停地被天地间的大美所感动,也不停地为路途的艰难而忧虑。可是,在看到玛旁雍错的那刻起,我突然觉得所有的艰难都是值得的。

  蓝之温柔

  玛旁雍错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是世界上多个宗教认定的圣湖,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

  过了霍尔乡雍错

加油站没多远就可以看见圣湖玛旁雍错了。那幽蓝纯净的水面就是那么突然地映入眼帘。那是种无法形容的蓝。天空仿佛融化在湖水里一样,那么的透彻玲珑。湖水仿佛是镇过千年寒冰,幽幽地泛着冷玉的晶莹。阳光变幻地洒在水面,让这幽蓝又增多了几分柔情,于是越发迷人。

  这里虽然美丽,却不是最好的观看圣湖的地方,最佳位置是在一个叫即乌寺的寺庙旁边,需要从巴嘎转向普兰方向。这是段盘山路,我们绕来绕去,圣湖也在我们的视野中时隐时现。

  每一次经过每一次遇见,都看见她不同的侧面,一次比一次美,直至到即乌寺,高潮终于猝不及防地蓦然来临。在一个俯瞰的高度,在离几个经塔不远处的高地上,看到圣湖的一个角落划出的那条美丽绝伦的曲线。

  白色的云,黄色的山,红色的草,蓝色的湖,银色的雪,那是不可思议的奇观,不可思议的美丽。美得恬静,美得圣洁,美得尊贵,美得智慧。它是如此的动人心魄,足以收归世上所有惶恐无所依的灵魂,却又是如此安然大度,足以消解世间一切的躁戾。

  交通:西藏阿里地区基本不通班车,道路艰难,到玛旁雍错游览,主要以自驾车和包车为主,具体路线是:拉萨-日喀则-拉孜-昂仁-桑桑-22道班-萨噶-老仲巴-新仲巴-帕羊-霍尔-巴噶(从此左转)-即乌寺(玛旁雍错的最佳摄影点)。

  住宿:从拉孜出来后,路都不太好走。除了拉萨和日喀则,其它地方的住宿都比较简陋,建议自带睡袋。在即乌寺边有即乌村,村里有床位提供住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藏旅游主要费用预算(图)2006-07-05 13:59:42
图表:西藏旅游最好选择秋季2006-06-30 14:27:13
图文:西藏旅游5条经典线路推荐2006-06-29 21:56:53
图表:西藏旅游的装备2006-06-27 12:07:30
青藏铁路即将开通 西藏旅游考察四川景点2006-06-25 05:44:46
西藏旅游线路评比2006-06-14 11:55:56
7月 坐火车到西藏旅游去(图)2006-03-29 11:44:46
西藏旅游进入黄金发展时期2006-02-11 12:15:38
铁路民航加快建设 西藏旅游进入黄金时期2006-02-06 11:25: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