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三亚 最璀璨的光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31 新浪生活

  前任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萨维尼亚克说:海南拥有中国最宝贵的热带海盗旅游资源,是人间的旅游天堂,是未受污染的处女地---海南,是一颗令中国人乃至全人类都赏心悦目的明珠.

  三亚,就是这颗明珠上最温润的光晕,最璀璨的光点。

  1988年,三亚的规划将城市性质定位为“重点发展旅游业和高薪技术产业的热带海滨风景旅游城市”;1994年定位为“国际热带海滨风景旅游城市,海南南部地区中心城市”;1999年定位为“国际热带海滨风景旅游城市”。前两个规划肃然都强调了旅游在城市中的地位,但同时又强调了发展综合性城市的重要性,没有专项定位为旅游。历经十余年,三亚终于把城市性质从综合性、地区性的城市转向国际专业化旅游城市。

  2003年2月27日,三亚市荣膺国家建设部办法的2002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这是三亚是继获得“中国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卫生先进城市”等荣誉后的又一项国家级奖项。

  三亚市区,三条河流围绕着成片的珍稀植物红树林,白鹭翩飞,水天一色。

  三亚这个市区人口10多万的新兴城市,共投入绿化资金7亿多元,建成明珠广场、凤凰广场、白鹭公园、热带名花园、亚龙湾环湖公园等生态环境设施,建成区绿化面积76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2%,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7.5平方米。根据海南省环境资源厅提供的材料,在一项对全球158个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的调查中,三亚市空气环境位句第二,古巴首都哈瓦那名列第一。从环境的角度看,三亚的环境质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进入世界先进水平。(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