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评选“城市名片”让校园更和谐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6 新浪生活

  连日来,我市开展的“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在校园也掀起一股股热潮。通过开展评选活动,让学校广大师生的关系更加融洽,校园更加和谐。

  “现在,学生们越来越喜欢生物课了!”市第一中学一位姓韦的生物教师高兴的说,以往他在给学生上生物课时,总有部分学生觉得枯燥无味,自从市里开展“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后,他便将活动有机地融入教学当中,向学生介绍自然环境、城市环境与人们之间的重要关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更加热爱大自然,同时也唤起了学生们对生物学科的学习兴趣。

  “城市名片评选活动让我们师生关系变得更加和谐了。”市实验中学一位姓杨的语文教师说,她一直都很关注三亚“城市名片”的评选,征集评选活动的第一天,她还组织学生用中英文进行投票评选。“上班会课时,我让学生们都充分发表各自的见解,平等地和老师、同学展开讨论,并在班内进行公开投票推选,将获得票数较高的评选语向市里投票评选,让学生们能够时时体验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同时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同学们现在文明多了!”市第一小学副校长欧哲尔说,以前总有一部分调皮的同学将纸屑、塑料袋随手扔,瓜子壳遍地吐,校园的走道上、草坪中、花坛内、窗台边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了校园的环境,也给清洁工、管理员增添了负担。现在,通过开展评选“城市名片”活动,这种不良现象便逐渐消失了。

  “一流的学校靠的是文化,有文化的校园才变得更加和谐。”市第一中学校长颜开德说,学校作为构建

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城市名片”评选活动,让学校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品位,促进领导与群众之间、教职工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思想情感交流,起到“疏肝理气”的作用。(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