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三亚花100万征集口号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南山海上观音吸引八方来客

  目前,我国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19处,省级县级自然风景名胜区558处,以及许多县级以下自然、人文和人造旅游区(点),这是一笔无法估量的财富。然而,一些地方空有丰富的资源却没办法吸引更多的游客。三亚市拿出100万征集城市名片的做法已引起了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而这种做法最终会带来什么样的宣传效果呢?

  2天1000多条短信投票

  从5月30日三亚开展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至今已有2天的时间,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两天来已有1000多条手机短信进行了投票,而投票人主要以省内群众为主,省外群众的参与热情也正逐步升高。

  根据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

中国联通三亚分公司、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设置提供的信息,两天来“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1000多条短信投票,其中短信大部分来自本省的手机号码。而征集的广告语仍以“度假天堂”、“中国的夏威夷”、“长寿之乡”为主。

  100万征集2句口号值吗?

  三亚市花100万征集征集中文、英文2张城市名片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群众的不同看法,认为三亚市政府拿出100万资金征集城市名片的做法值得商榷,担心会增加政府的财政负担。

  针对这些群众的说法,“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化义认为,三亚市政府每年都有专门旅游推介资金,这100万就是这笔资金的其中一部门,如果不用来作征集三亚城市名片的奖励,也会花在其它的旅游推介项目上,因此这笔资金不会增加政府的负担。而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是希望借此次征集活动,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亚市委、市政府在此次征集三亚的城市名片活动中,明确提出通过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对征集活动的积极参与,长时间、大规模、多角度地宣传三亚、推介三亚,促进三亚旅游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就是要借助活动本身来促销三亚。所以这100万并不是单纯性的征集2句广告语,花得绝对不冤枉。

  海南旅游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陈伟认为,评选城市名片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好处是多方面的。首先评选城市名片是对外展示三亚风貌、推销三亚的最好方式;其次评选过程也是一个城市提升的过程,市民参与到评选城市名片中会提升主人翁意识,城市名片不仅仅是给外人看,还是给三亚人自己看,名片提出来以后,会让市民产生强烈的责任感,三亚的市民就会有意识地打造好它,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三亚;第三,这个活动会让我们对三亚这个城市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仅认识到优点,还能认识到不足。

  英文名片主要向海外征集

  据了解,三亚城市名片的评委会将由社会各界名人约20名组成,其中中文名片评委15人、英文名片评委5人,其中评委由社会知名人士、演艺界名人、传媒界名人、旅游界名人、文化界名人、老干部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海内外旅游英语代表组成。

  而英文名片除了在国内的香港、台湾征集外,主要在与三亚结为友好城市的美国阿尔汉布拉市、菲律宾拉普拉普市、法国戛纳市、韩国西归蒲市、

乌克兰雅尔塔市和国际友好关系城市的日本鸭川市、美国好莱坞市以及在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三亚主要海外客源地国家和地区以选票形式为主征集。

  特等奖可拿10万元奖品

  三亚重金100万征集城市名片的信息发出后,很多群众非常关心这些奖金的分配情况,对此记者特意采访了相关负责人。“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化义告诉记者,约100万的奖金将分成4次抽奖。

  第一次幸运大抽奖,按得票多少,初评筛选出入围的前60张中文名片、前20张英文名片,在投中者范围内进行第一次幸运大抽奖,共产生1815名三等奖获奖者(中文1510名、英文305名),每人获得价值200元的奖品,奖品总价值36.3万元。

  第二次幸运大抽奖,在入围的前60张中文名片中按第二次公开投票的得票多少复评出前30张,在前20张英文名片中复评出前10张,在征集和复评阶段投中者,产生425名二等奖获奖者(中文350名、英文75名),每人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奖品总价值21.25万元。

  第三次幸运大抽奖,在前30张中文名片、前10张英文名片中,按第三次公开投票得票量终评筛选出前10张中文名片、前5张英文名片。在前几个阶段投中者产生15名一等奖获奖者(中文10名、英文5名),每人获得价值1万元的奖品,奖品总价值15万元。

  第四次幸运大抽奖,在前10张中文名片和前5张英文名片中,由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相关程序和标准进行评定审议,以投票方式最终确定中英文各1张“三亚城市名片”,并在各阶段投中者范围内产生中英文各1名特等奖获奖者,每人获得价值10万元的奖品,奖品总价值20万元。

  投票评选正在进行中

  记者昨天专门打开了新浪网评选三亚城市名片的网页,漂亮的界面很显眼,是以三亚秀丽的自然风光为背景,左边一栏标出了此次评选的活动时间、目的和评选内容,右边一栏是评选栏,给出了填写三亚城市名片名称的空栏,投票者可以自行填写。由于是刚刚进行评选活动,在网站上还看不出评选的统计情况。尽管暂时无从知道网站上的评选情况,但许多市民都纷纷表示已经进行了投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三亚出租汽车即将进行更新 市民钟情柴油车(图)2006-06-12 13:29:06
三亚人喜欢嚼槟榔2006-06-08 15:38:43
有趣的三亚当地传统民俗2006-06-08 15:37:42
三亚感动世界的二十二个理由2006-06-08 15:34:25
感动世界的三亚地方民俗2006-06-08 15:31:59
三亚的少数民族介绍2006-06-08 15:29:13
三亚的文体节庆活动2006-06-08 15:27:35
三亚的节庆和体育活动2006-06-08 15:22: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