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斯里兰卡其他景点介绍(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19 新浪生活

  亚当峰

  亚当峰是斯里兰卡南部最高峰,山高2243米,山体高大挺拔,呈圆锥形。周围群山环抱,有大小山峰200多个。山峰险峻,景色秀丽。上山的路上还有一些山洞,洞里有钟,爬山的人可以一路敲钟。山顶上有一座寺庙,寺庙内有一个足印形的坑,朝圣者会用坑中的水洗脸,他们相信这样作会给他们带来好运。

  至于传说,它缘起于山顶上那个貌似足印的大坑。传说是这样的:“佛教徒认为足印为佛陀释迦牟尼站立为沙曼说法时所印,天主教徒认为这是亚当从伊甸园逃回人间,降落此山,用单足站立1000年所留的足迹。印度教认为这是湿婆的足迹,伊斯兰教则认为这是穆罕默德的足迹。”然而太夸张的传说一般都是后人杜撰的。很难想象通常盘坐说法的佛祖释迦牟尼会站着和沙漫说法!更不可思议的是从伊甸园和夏娃一起来到人间繁衍全人类的亚当会放着美丽的夏娃不理,而在印度洋上金鸡独立一千年。何况一千年之后,他们的后代诺亚已经开始造方舟,而亚当却还在印度洋单腿站着。

  传说不过是传说,如果你在斯里兰卡时间充裕,亚当山还是值得一去的。

  交通:距离科伦坡仅40公里,有巴士可达。

  南部海滨

  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和其他景点不同,是典型的热带海滨沙滩。从科伦坡去南部的路上,遍布的是村庄,那些宁静的海滨小村,即便只是驱车经过,也能让自己融入那份惬意。

  希克杜沃(Hikkaduwa)是斯里兰卡最富盛名的海滨,事实上大多数东南亚海滨都是这样的: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印度洋世外桃源,还有潜水项目,餐厅和咖啡座散落在海边,所不同的只是惊艳的程度。希克杜沃也不例外,甚至整个南部海滨都是这样,但是这比起马尔代夫或者其他地方,这里是很不商业的,是很自然的,是白灼的未经调味的海鲜。当然这里的景色比起马尔代夫或者巴厘岛也差一些。

  除了希克杜沃,南部海滨还有很多不错的小镇,诸如美蕊沙和乌那瓦图那等,那里还可以冲浪。

  交通:距离科伦坡87公里,从科伦坡每天都有巴士可以到达。

  西吉利亚

  西吉利亚是斯里兰卡一座古老宫殿的遗址,是斯里兰卡国宝级古迹。它建立于公元5世纪,为僧迦罗族国王所建。当时,王子卡西雅伯弑父篡位,由于害怕别人报复,同时为树立权威,他建造了这座宫殿。

  和一般宫殿不同,这座宫殿并没有建立在西吉利亚广袤的平原上,而是建立在平原中的一块巨岩上。巨岩名叫狮子岩,他从平原上垂直突起200多米,看上去像是被人放在平原上的一块砖。这使得宫殿有一种君临天下的威严。宫殿本身已经被毁,现在能看到的只是一些地基的遗址和一个保留完好的游泳池。在岩顶的路上分布着半裸仕女像,据说这是为了安抚被卡西雅伯杀死的父亲。

  西吉利亚还有两座小镇也有古代宫殿遗址,但已经严重毁损,仅能看到一些佛像和断墙残垣。

  交通:距离科伦坡191公里,可以从科伦坡搭乘巴士到Dambulla,那里有每小时一班的巴士到达景点。

  食宿:可以住在当地小旅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浪漫艳遇计划2006-06-09 23:22:37
斯里兰卡旅行小人书2006-06-09 22:37:53
斯里兰卡旅游大贴士2006-06-09 22:34:34
斯里兰卡概况2006-06-09 22:22:29
斯里兰卡餐饮习惯指点2006-06-09 21:20:40
在斯里兰卡疯狂消费2006-06-09 21:14:09
斯里兰卡民风民俗2006-06-09 21:07:08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2006-06-09 20:5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