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激情斯里兰卡 > 正文

山城康提走访僧伽罗国的最后据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3:32 Miss格调

  第二站:康提

  康提是一座山城,并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葡萄牙、荷兰、英国人统治时期这里一直是僧伽罗国王坚守的最后据点。直到1815年才最终通过和谈被放弃给英国人。对斯里兰卡和全世界佛教徒来说,康提是他们最重要的圣地之一。因为供奉着佛祖佛牙和舍利子的圣殿就位于此。

  康提的这颗佛牙是在公元4世纪从印度传到斯里兰卡来的。当时印度有两个国王,佛牙在其中一个国王手里,而另外一个国王要争夺这颗象征王权的佛牙,国王告诉他的女儿,如果我战败了就把这颗佛牙偷偷带到斯里兰卡,结果他真的输了。公主把佛牙放在一个很小的纯黄金舍利塔中,藏在头发里,与丈夫乘船逃到了斯里兰卡,交给了斯里兰卡的国王。当时的国王就在首都修建了佛牙寺,以后的3个首都也都建有佛牙寺来供奉佛牙。1815年,最后一个国王被英国人抓住,斯里兰卡开始被英国殖民统治。英军占领康提后,一度将佛牙带回英国,最后在斯里兰卡独立的时候交还给了康提。现在,佛牙已经被永久地收藏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佛牙寺建于公元15世纪,整个寺庙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佛牙被安放在二层的一个暗室内。存放佛牙的舍利塔是一个7层的金塔,塔顶有一颗巨大的

钻石和118颗小钻石,还有585颗蓝宝石和775颗珍珠。

  现在的佛牙由两个佛教长老和一个僧伽罗人共同看管,每人一把钥匙,3个人合作才能把佛牙取出来。而古时候是由国王来管理佛牙的,从公元11世纪开始,如果没有佛牙,老百姓不会承认他是国王,所以佛牙也成了权力的象征。佛雕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佛雕的传统在斯里兰卡世世代代保留了下来。尽管大部分古代雕像都以石灰石、大理石、石英、象牙、木头和珊瑚等为原料,佛牙寺内惟妙惟肖的佛雕则是由无色水晶和祖母绿石雕刻而成的。

  艳遇计划:

  A. 在佛前许下美好的心愿,奉上一捧洁白的花朵,美好的爱情一定离你不远了。

  B. 古城康提是一个小小的山城,建筑很有殖民色彩,一起在河边走走,看看不同的民风和景色也会心旷神怡。

  C. 当晚入住康提的Amaya Hills酒店,这里是古城康提的最高点,临着一条大河,不仅可以享受丰盛的

美食,更可以在漂浮着洁白的鸡蛋花的碧蓝泳池边参加MISS CLUB的单身狂欢派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激情斯里兰卡专题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浪漫艳遇计划2006-06-09 23:22:37
斯里兰卡旅行小人书2006-06-09 22:37:53
斯里兰卡旅游大贴士2006-06-09 22:34:34
斯里兰卡概况2006-06-09 22:22:29
斯里兰卡餐饮习惯指点2006-06-09 21:20:40
在斯里兰卡疯狂消费2006-06-09 21:14:09
斯里兰卡民风民俗2006-06-09 21:07:08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2006-06-09 20:5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