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斯里兰卡旅游大贴士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34 Miss格调

  小贴士:

  衣物:斯里兰卡四季湿润炎热,准备凉快的夏季服装为宜,并且要多准备一些。参观寺庙要求服装必须有袖子,裙或裤必须过膝盖,因此除了小背心、小短裤之外,一定要有带袖子的T恤以及长裙或过膝盖的裤子。如果你不想受到阳光的破坏,遮阳帽和墨镜也是必须的保护,泳裤、比基尼千万别忘记。

  膳食:与印度相似,当地人喜欢在任何菜中加入咖喱,咖喱分为红、黄咖喱,红咖喱更辣些。我们住的饭店内的自助餐是不错的选择,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而且海鲜较多。

  各类药物:清凉油,防蚊水,拉稀跑肚,感冒发烧,过敏药,创可贴。

  必备零碎:贴身证件袋,小腰包,折叠大包(准备装采购的东西),还可以为当地小朋友准备些小礼品,比如中国糖果,这让你会很受欢迎。

  货币:1美元约兑换94卢比(视乎当时

汇率而定)。美金在当地十分通行,一般酒店均接受国际通行的
信用卡
。另请找换一些小面额美金,方便零用。

  电压:220~240伏特,多为圆脚插头。

  服务费:国际上各国的旅游服务多实行小费制,服务员的主要收入来自顾客的小费。一般标准为司机、导游每人每天各3美金。

  购物:MISS 推荐你值得购买的是红茶(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红茶,而且价格便宜)、宝石(蓝宝石最为著名,但一定要去正规商店购买)、当地民族服饰、家居用品(非常有特色的家居用品现代又具有浓郁民族风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概况2006-06-09 22:22:29
斯里兰卡餐饮习惯指点2006-06-09 21:20:40
在斯里兰卡疯狂消费2006-06-09 21:14:09
斯里兰卡民风民俗2006-06-09 21:07:08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2006-06-09 20:50:51
在斯里兰卡吃吃喝喝(图)2006-06-09 16:38:07
斯里兰卡的小动物(图)2006-06-09 15:58:17
组图:斯里兰卡当地人和他们的生活2006-06-09 15:17: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