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美国宠物食品协会狗狗春游大派对活动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3 新浪生活

  2006年4月22日(星期六),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将联合各个宠物网站及相关协会,和300多名宠物畜主及他们的狗狗,在顺义区高丽营镇GOGO 宠物公园举办狗狗春游大派对活动。

  一直以来,中国的宠物都是作为人们闲暇逗乐的角色存在的。然而在美国宠物食品协会支持下的大量科学研究证明,宠物对于主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都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经过特殊训练的宠物更可为主人及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大量工作犬,如导盲犬,助听犬,心理疾病辅助治疗犬等等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人类社会增添了无数温馨的风景线。为了加强人们对宠物的正确认识,并且呼吁全社会善待和正确喂养宠物,美国宠物食品协会联合天天宠物网及上海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热心会员及可爱宠物,与300多名宠物畜主联欢活动。届时畜主和狗狗都有精彩的表演,还有有趣的游戏加强畜主和狗狗之间的交流。

  到场嘉宾有美国宠物食品协会中国代表李英姿小姐,美国驻京领事馆农业贸易处农业领事 Mr.LaVerne E.Brabant,《幸福宠物》、《宠物派》和《新浪网》的代表作为嘉宾出席。

  美国宠物食品协会成立于1958年,作为全美宠物食品制造商的贸易联合会,如今代表着美国97%的宠物食品制造商。四十多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推广营养均衡的健康喂养方式,并在宠物营养的研究和行业标准的规范等方面不懈努力。作为美国宠物食品工业的代言人,美国宠物食品协会由一个活跃的,努力奉献于宠物食品工业的行业先锋,成长为宠物食品工业进行公众教育与促进媒体关系的主要力量,是该产业与美国国会、各州及联邦各级机构之间进行交流的主要代表,是研讨会和培训项目的组织者,为研究工作提供场所和赞助,是与其他组织、协会之间联系的纽带。

  在美国,宠物食品是食品产品中规章最严格的一项。美国宠物食品中的所有成分都要通过FDA(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局),USDA(美国农业部)及AAFCO(美国饲料管理协会)等行业组织所制订的严格的规范标准,以保证其安全性和对消费者“提供宠物全面均衡的营养”的承诺。这种多重机构的规章制度和行业协会所肩负的研发教育责任的综合,确保了宠物食品对于宠物持续的安全和营养的保证。

  健康的宠物是给生活带来欢乐和友谊的好伙伴。现代社会里饲养宠物有密切人与人间的相互关系,增强人的自尊心,提升独立生活能力等重要作用。近年来,人们对于动物伙伴价值的理解和欣赏日渐成熟,健康带来快乐生活的观念得以加深,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于宠物健康与营养的新的认识和需求。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希望更多的人们了解: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造就健康的宠物;希望强化人们采用专门宠物食品喂养宠物的观念。

  在中国家庭,宠物的传统食物基本与人类食物一致,但这其实是非常不科学的。人类食物中过量的油、盐、糖及

脂肪等会为宠物带来体重烦恼及增加内脏器官的负荷,而其中缺乏的某些微量元素等物质又是宠物健康所不可缺少的,长此以往会导致宠物疾病,甚至死亡。只有吸收全面均衡营养的宠物才能成为您生活中的快乐伙伴。美国宠物食品作为宠物单一而全面的营养来源---换而言之,如果按照包装说明来喂养您的宠物,您不再需要为它添加额外的食物或者营养品。这样轻松而健康的喂养方式,相信宠物主人在尝试后都会赞不绝口。从现在起,给您的宠物吃营养均衡,健康美味的美国宠物食品吧!

  一些美国科学家证实了这样一条理论——“宠物是人类的治疗专家”,这句话也是喜欢动物的人长期以来一直相信的理论。专家们认为宠爱一条狗或一只猫可以降低血压,使人能释放更多的内啡呔和产生愉快感的荷尔蒙。由此,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发起了一项简单的研究试验,目标是得到宠物对人的健康有益的最可靠资料。试验中的一个项目是研究那些始终呆在一起的癌症病人和狗,主要是研究在他们互相影响时动物和人体内五种荷尔蒙的释放情况。密苏里大学动物健康研究中心现任主任理查得-迈得斯(Richard Meadows)兽医认为,这项积极的研究活动主要是为了验证狗对于正在进行放射治疗的癌症病人的影响。作为此项研究活动的一个领导人,迈得斯称,“众所周知,人的精神状态与免疫系统有着直接关系,我们发现狗能对病人进行安慰,并使病人心情放松,从而对人类的健康产生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杰克-斯蒂芬(Jack Stephens)医生,以前曾作过兽医,现在是加里福利亚州的宠物

医疗保险协会总裁,他亲身体验到宠物有利人体健康这一事实。1989年,他患上了舌喉癌,并且被告知只能再存活一年。他确信,他之所以能够康复,是因为他养了两条狗的缘故。斯蒂芬说,“我的不幸使我和妻子变得心烦意乱,可这只德国小猎狗让我感到很愉快,把我从自我悲伤中解脱出来。它使我看到了宠物的价值。”兽医和心理学家都认为有动物陪伴可以使人在治疗时保持一种轻松的心情,于是越来越多的家庭、
医院
以及青少年管教中心用宠物对人进行治疗和护理。

  一些心理学家也渐渐采用宠物来安慰病人。精神治疗医师蒂娜-特斯娜(Tina Tessina)一直把她的两只狗和一只猫放在办公室里,尽管目前她发现这种方法只对那些宠物爱好者有用,她说:“一些人不相信这会有用,但我的两只狗一直表现非常好,见到病人它们就像看到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一样,让气氛轻松,使他们心情愉快,有利于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

  对于孩子来说,饲养宠物可以帮助他们成长,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和社会意识,发展他们的个性。家里有了宠物,父母和孩子就会经常在一起照顾它们,这对幼小的孩子尤其重要,因为参与和鼓励有助于培养自尊心。与宠物玩耍还可以提供许多学习机会,这对性格的多方面发展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些研究发现,饲养宠物的儿童对他人有更多的同情心。这可能是儿童在学会对宠物显示爱心的过程中,也同时培养了对他人的爱心。最近研究证明,在各种文化环境内,儿童与宠物接触都可以产生一系列积极反应。儿童把宠物看成是安慰和友情的源泉,是挚友。

  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能够吸引社会各界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关注,使得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通过养宠物来看你的社交2006-04-12 17:33:12
调查:宠物美容漫天要价还是公平交易2006-04-12 11:40:20
宠物时装展 纽约火爆上演(组图)2006-04-12 11:40:20
新研究:瘫痪宠物站立有望(图)2006-04-12 11:40:20
宠物也奢侈:健身美容开沙龙(图)2006-04-12 10:11:14
宠物四月惊喜无限 宝贝共进鱼宴晚餐2006-04-11 21:59:18
湖南:宠物小鸭进课堂 听取鸭声一片2006-04-11 13:38:07
图文:济南上演超级宠物秀2006-04-09 17:07: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