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奢侈品 > 正文

巴黎购物心得 千万别买LV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08 申江服务导报

  孙哲是《时尚》杂志驻沪首席记者,他的巴黎购物心得,和小女子们有一点不同。“在巴黎购物,最爽的就是可以买到很多中档的货物,上海现在确实有不少一线品牌,但中档品牌奇少,要么是价格奇贵的大品牌,要么就是廉价的小牌子。巴黎的二线品牌很多,而且价格不贵,很值得购买。”

  “在上海,很多人喜欢去街边小店淘宝,但在巴黎,要是同样抱着去小店淘便宜货的心思,肯定受挫折。像一家叫COLLETT的,目前是巴黎最时髦的小店,卖时装、电器、唱片、书籍,很有设计感也很前卫,但巨贵。

  还有一家小店叫斯纳克,专卖文化用品、书、杂志、唱片、电器、电脑什么的。最早是一个

公务员联合体俱乐部性质的中心,后来发展成连锁店。因为设计精巧,价钱也不便宜。”

  “我建议大家还是去百货公司购物,作为一个游客,肯定不熟悉当地交通,去百货公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那里品牌种类齐全,像‘老佛爷’、‘巴黎春天’等公司,给外国人打10%折扣。我这次在‘老佛爷’买了个BALLY的包,就比在中国买便宜了2000多元,如果去品牌专卖店买,就没有这样的折扣了。

  我不喜欢买太奢侈的品牌,像GUCCI之类的大牌,这种牌子季节变换太明显,这季的衣服下季就不能穿了。而像KENZO那样的品牌,剪裁舒适,符合中国男人的体形。衬衣尤其好,而且便宜,在那里买,价格比中国低一半多。”

  “以前每次去巴黎,总去LV专卖店,因为那里的价格和中国相差了30%,但自从欧元涨价,去那里买包也就失去了意义。

  买十分时髦的高档品牌服装,像1881、BOSS,我去名牌内部 店,也就是俱乐部服装店。不过必须由当地朋友介绍参加,而且如果不是会员的话,价格不会便宜。

  去巴黎,尽量多买一些名牌衣服,千万不要贪便宜,买些没牌子的衣服,因为那大都是中国产的,而且比中国贵很多。中国货,还是在中国买好了。”

  庄萤,法国航空公司公关经理,除了工作和法国关系密切,先生也是法国人。对于巴黎购物体验,她自有一套“葵花宝典”:“法国东东确实不错,不过其中最值得买的东西还是皮件,尤其是皮鞋。上海虽然也有很多款式不错的皮鞋,价格贵,质量也不怎么样,有些皮鞋穿了一年就坏了。但巴黎皮鞋除了式样新,皮质和质量都特别好,我曾经在巴黎买过一双皮鞋,穿了七八年还能穿,而且穿起来特别舒服。巴黎皮鞋的价格也不贵,大约七八百元一双,不必买名牌,去‘老佛爷’,‘巴黎春天’即可。”

  除了皮鞋,法国首饰也是必买的。不过,这需要花时间去逛小店,有些设计师自己设计的首饰,款式非常特别,价格也很合理。

  蒙恬大道这类高尚购物街去逛逛就可以了,如果要买贴心、实用的东东,应去法国“家乐福”超市看看,里面货品种类比国内多得多。特别是婴儿用品,设计之合理超过你的想象,价格也不贵。去法国购物,应该拓宽想象力,除了买名牌、

香水之类的东西,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些东西。

  在巴黎,有些东西庄萤是绝对不买的,比如巴黎许多大商场门口,一般都有小摊贩兜售工艺品,10欧元一个,很多中国游客看着便宜,纷纷掏腰包。孰不知,那些东西90%都是MADEINCHINA的。

  在她眼中,LV也不必买。“巴黎香榭丽舍街上的LV专卖店,价格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在那里排队购买。其实LV假冒品在上海已经泛滥了,即使买一个真的LV包包回来,别人也会认为是假冒的,而且LV在法国绝对不是流行品,而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才可以背的,一个职位较低的法国人,绝对不会在公司背LV包包,因为那和她的身份不吻合,所以千万不要盲目购买LV包包。”

  “其实,搭乘法国航空公司班机也可以满足去法国购物的乐趣,每架班机上都有航班杂志,提供各类免税商品,价格甚至比法国一些商场还便宜,而且免去了逛街购物的辛苦。”

  24岁的虹,丈夫是法国人,住在巴黎时,她天天逛街,让我们跟着巴黎地铁路线,来个纸上购物吧。

  “我住的地方在Pyramides,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到,是在市中心。

  那里附近有一个首饰店,很特别。很小很小,很舒服。开店的是个慈祥的老头,法国人,看到年轻的女孩子很热情,价格当然也可以商量。”

  “向南坐一站是MuséeduLouvre,出站就是卢浮宫。那里有一家很知名的华人免税店,卖香水、皮包什么的。所谓的华人,包括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不过在我看来,纯粹是个噱头。除了店员会说中文以外,价格并不便宜。

  卢浮宫下面有卖家居特色饰品的,还有专卖香水的分店,香水品种很多。过圣诞节的时候营业员会穿得像俄罗斯女孩似的,给你喷几下香水。比如推销的香水瓶子是红色的,就会穿插满羽毛的火红色服装。

  周围还有许多漂亮的小店,可以看到很多小品牌。像一个西班牙的牌子,叫Zara,裤子尤其好。腰小、裤腿长、包得很紧。价格也算中档,最便宜的是300多元。”

  不过要买书还是得在圣诞节前去,有些超市会打折,把书放在筐子里,很便宜,连法国人自己都会一下买好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LV香港旗舰店气度不凡(图)2006-03-07 15:15:12
组图:LV必备人气包袋选购法则2006-02-22 09:51:32
LV总店:一场艺术之旅(图)2006-02-18 22:27:10
2005年最受关注的女鞋:Lv dunk low & Lv 2k42006-01-27 12:07:46
《澜》推荐:香港的主流购物VS另类血拼(组图)2006-03-17 12:10:29
电视购物暗藏消费陷阱 爱美女性切勿冲动消费2006-03-15 18:35: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