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组图:大头一家黄黄躺下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萍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黄黄!躺下!

  黄黄猫生中的两件大事业,第一是吃,并列第二是睡觉和打架。为了这两项光辉的事业,黄黄可以说是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变化无穷地施展它的手段。

  黄黄以前讨吃的时候,总是走到我们身边用仿佛饿得再也没有多余的力气的声音:“吗--吗--”地叫,那声音沙哑憔悴可怜呕心沥血--但没有忘记在“吗--吗--”的同时乘机打哈欠;那两只黄眼珠子恳切期盼无辜迷茫无助--但也没有忘记看到苍蝇飞过的同时两眼及时放光。每次听到这样的声音看到这样的神态,我们都忍不住赶紧给吃的,生怕黄黄饿毙在眼前,尤其是黄老爸,跑得比黄黄都快。


老爸,快动手吧

  后来黄老爸发现,黄黄并不象它叫的那样迫不及待的饿,尤其是饭盆里明明还有食物的时候,这就让黄老爸开始起了疑心--这黄黄莫不是逗我玩?于是黄老爸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就是既不让黄黄感觉到我们不关心它,也不能让黄黄对我们呼之即来--也就是不能响应得太快,要摆正彼此的位置。具体的做法就是:延缓了给食的速度。当然也不是不给,在给的前提下,还要让黄黄知道食品的来之不易--买食日当午,汗滴车上苦;谁知罐中餐,块块皆辛苦。于是每次黄黄叫饿的时候,黄老爸都会把黄黄推倒--这样黄黄就不得不和黄老爸面对面以便语重心长:“黄黄啊,怎么又要吃啊,哦,要吃就来找老爸啦?黄老爸又不是你一个人的老爸,还是拐拐和大头的老爸呢,可她们都不象你这样麻烦。”一边在它柔软肥沃的肚子上揉来搓去--是帮助黄黄消化他刚才说的话?还是帮助它进行饭前的准备工作?或是乘机占黄黄便宜?--过足了嘴瘾手瘾之后才给黄黄端吃的。黄黄呢,反正有吃的,多揉几下也不要紧,所以也敞开肚皮供黄老爸尽情蹂躏,完了之后,黄老爸一拍手:走!黄黄马上一个雀跃,乐颠颠地跟着黄老爸开饭去了。


摸完好吃饭

  这样时间一长,黄黄也知道了黄老爸的习惯了,后来黄黄每当要吃的时候,根本不用黄老爸动手推它了,叫几声之后--意思是提醒黄老爸我要开始要吃的了--然后主动节省黄老爸的动作,自动就地躺倒,敞开肚皮让黄老爸进行饭前的前奏曲:训话加揉肚皮。那意思还有:咱还是来干脆的,有什么动作什么话赶紧做完说完,完了咱好直奔主题!

  原来是黄老爸的习惯,如今已经演变成黄黄的习惯了。现在每天在我家都会上演这样一幕:黄黄回来一看饭盆里头没有食或不是它中意的,它就会回过头来找黄老爸--黄老爸不在就找我,我不在就找我儿子,以此类推--先是“吗--吗--”地拉长调子做饥寒交迫状,看到黄老爸或我或我儿子回头看它,黄黄马上就地躺倒:好了,我躺下来了,来训吧来摸吧。训完了摸完了,黄黄马上跳起来走到食品柜前等着开饭了。

  有时候,黄黄来不及躺倒就想去开饭,只要我们一叫:“黄黄,躺下来!”黄黄马上停止向食品柜前进的脚步,回过头来在我们身边躺下来,屡试不爽。这样一来,更把黄老爸乐得把喂黄黄吃东西当成一项美好的事业来进行了--而且大有要进行到底的决心--只要黄黄一叫唤,黄老爸就抢先一步--有时候我也想享受一下指挥黄黄的乐趣--发出指令,看黄黄服从命令听指挥地躺下之后,那脸上露出的幸福满足的表情让人感觉到他心里一定有:“此生拥有这一黄颜知己足矣!”的感叹,一问之下果真如此!


我以后会到马戏团去吗?

  现在黄黄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就是不开饭但只要听到我们叫:“黄黄,躺下来!”那时候黄黄哪怕是正在走路正在想心事都会马上应声躺下,两只黄眼珠子直溜溜地看着我们,好象在说:下面还有什么指示吗?这时候就是黄黄不想吃东西我们也想弄点好吃的来表扬它了。

  但黄黄也不是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躺倒的,它从不在瓷砖地上躺,即使当时正站在瓷砖地上它也要换到地毯上去,于是发指令的人也必须跟着黄黄走。这是黄黄唯一不听命令的地方。

  我在想,现在黄黄能听我们的命令躺倒,如果我们加紧训练它,让它听从我们的命令翻跟斗、打腰鼓、骑车甚至认字学算术,那我们的黄黄不就可以去马戏团了吗?到那时候,黄老爸去当马戏团团长,负责全盘工作,儿子负责收门票,拐拐负责后台,大头负责报节目,我负责数钞票……多么诱人的前景啊!

  黄黄呢?来,黄黄,从今天开始,老妈教你认字,这是“1”,一块猫饼干的“1”,哎,你别跑啊,黄黄,快回来!


我的脚象受伤的样子吗

  相关文章 大头一家逮小蜥蜴(组图)   大头一家之谁放屁(组图)

 [1] [2] [3] [下一页]

  本文版权归新浪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大头一家黄黄赌气2005-12-13 09:00:59
组图:大头一家的非常时期2005-12-02 09:35:57
组图:大头一家的万圣节2005-11-18 09:39:23
组图:大头一家黄黄受伤2005-11-11 09:05:44
组图:大头一家别挤我2005-11-04 09:47:51
组图:大头一家智慧黄黄2005-10-21 08:47:22
组图:大头一家原来这么重2005-09-29 09:00:55
组图:大头一家之拐拐面壁2005-06-22 09:03: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