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组图:最爱的还是黄黄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at_mylove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那天见大头妈说想知道黄的故事,因为与她家黄黄同名。唉!同名的猫性格迥异哩!

  俺觉得世界上就有一种人,他们太完美,是那种平淡的完美,米有大缺点也米有大优点。黄黄就是的。这一点她和她妈俺一点不像,俺是那种有巨大优点和巨大缺点的人。


黄与塞

  俺这几天追溯了一下黄的历史,她是为了给大白做伴才来俺家的,现在只记得当初它在西直门市场里和一群小猫抢吃,俺很欣赏,因为这样一来,俺就不操心她被大白灭了。回家后,她先昏迷了三天,完全米有理由的。三天里俺眼也不眨地盯着它,怕它睡过去再也不醒,隔阵子就叫它,它蒙着头起来喝点水吃点猫粮,接着昏迷。到现在俺也不知道这是啥毛病。三天之后她醒了,大吃二喝一番后,开始上蹿下跳,无所不至。每天早上俺醒过来,目送她在家里占领各处制高点,大惑不解。

  此外,她就米有什么特殊的了。 长的很秀气,但也不能算漂亮。脾气挺好,可是绝对不窝囊,属于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那种。吃猫粮时往后点,吃好的时候往前点。

  后来有了塞,她就夹在大白与塞之间,不远不近地保持着距离。有时跟塞睡一起,有时跟大白睡一起,有时赏俺个面子,睡我腿上。

  真的,俺的确说不出黄有什么故事的。

  自打大头妈说了之后,俺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俺设想了一下,如果没有了黄黄会怎样,结果发现当时就吓坏了。俺不能没有黄黄!

  如果没有了大白,俺可以承认这是自然规律,没有了塞子,俺会心痛流泪,但是,如果米有了黄黄,俺会觉得天塌地陷。

  黄黄是家里的稳定器,她从来不闹事,除了不愿意洗澡,从来不生病(呸,打嘴)),不像白和塞,一阵子就需要我疯跑医院(碰碰车的话,西天取经,经还挺贵的),她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平平淡淡地,吃饭喝水上厕吃饭喝水上厕所,达到了禅的意境。

  所以,俺无法想象没有黄黄,这样的事无论何时发生,俺都不会有思想准备的。

  自打塞子离开俺家,老太太就不爽。其实并不是聪把塞挤兑走的,但是她把帐都算在聪身上,每次来都不给聪好脸色看,而且从不称聪聪,总是一口一个聋子聋子的。经我多次抗议无效,因为老太太在俺家相当于西太后。

  后来又来了崽,老太太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因为崽很瘦弱,一直没缓过来,又在发育期,头尖身长尾巴细,于是老太太叫它耗子。最近我真不愿意他二老来,只要他们一来,就听满屋聋子耗子的。

  最要命的是,有了聪与崽做对照,老太太觉得大白都显得可爱了。一人一猫,泯了十几年的恩仇。俺经常见老太太怀抱大白,脸对脸地叫,大白也真给劲,一递一声的,大白?喵!大白!喵。

  恶心!


恶人

  老头在俺家是没有地位的,如果说西太后垂帘听政,至少还遮着盖着点,前面还摆个皇帝,那俺家既不需要帘子也不需要挂名皇帝,老太太把统治权给包了。于是老头的人生价值就在于落实老太太的命令。老太太既然不喜欢聪与崽,老头当然不能喜欢。更可气的是,他从来是助纣为虐的,这次也不例外,一来就吓唬崽,崽贴地土遁,他看了很得意,说是正如耗子,出溜出溜的。好在聪听不见,随便吓,看着老头的嘴脸,聪依然一片茫然。老头悻悻的,补上一句俺东北土语:黄鼠狼下豆CHU子,一拨不如一拨。

  什么父母!

  相关文章 组图:男猫聪聪奇遇记   组图:我们娘儿们这些年

  本文版权归新浪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黄黄塞子梦游记2005-07-18 08:03:49
组图:大白塞子齐做代言猫2005-06-24 10:55:31
猫咪美牙秀:塞子(组图)2005-06-18 00:21:03
塞子叫问 美娜回家了吗2005-06-17 16:47:18
组图:孤独的塞子很寂寞(一)2005-04-15 09:36:42
漂亮的塞子很孤独一(组图)2005-04-04 08:35:57
多角度看猫咪黄黄(组图)2005-01-21 08:12:07
组图:三猫之家内乱升级2005-09-09 08:1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