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是否喝了足够的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1:38 生活时报

  李海芳

  水是生存最必须的物质,一个正常的成年人,身体的60%-70%是水。没有食物我们可活上2个月,但是没有水最多只能活几天,然而许多人不知道每天应该喝多少水。事实上,很多人处于脱水状态。

  没有水,我们会被体内产生的废物毒死。肾产生的尿和尿素须溶解在水中,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废物不会被完全地排除,可能积结成肾结石。水对于体内的化学反应、消化、新陈代谢也是相当重要的,水通过血液运载营养物质和氧到细胞,排汗使身体凉快,水还有润滑关节的作用。

  我们还需要水呼吸。肺必须湿润才能吸收氧,排出二氧化碳,而且每天要呼出1品托(液量重0.568升)的水。

  所以,如果你不喝足够的水,就不能满足生理各方面的需要。美国加州专家福克博士说:“如果没有饮用足够的水,会使人发胖,肌肉的伸缩性变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体组织功能,积累毒素,肌肉和关节疼痛等,从而导致闭尿。”

  “适量的水对于

减肥也是很重要的”。营养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说:“如果人们想减轻体重,不饮用足够的水,体内的
脂肪
就不会很好地新陈代谢,水量不够,阻碍新陈代谢过程中体内液体的正常流动,从而增加体重。”

  那么,一个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

  福克博士说:“要保持身体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如果是做运动或者在热天就得喝更多的水。胖子要加倍喝水,某种个别情况可询问医生。”

  在国际体育医疗中心,人们已经研究出了饮水量的公式:

  不运动时: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

  做运动时: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

  并且白天和晚上都应该喝水。

  你可能会问:我喝了这么多水,那不老往厕所跑吗?是的,但几星期后,你的尿泡会自动调节,小便量多而次数少。

  每天喝上8-10杯水,你才会有一个健康结实的身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