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温泉怎么泡效果才最好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0:29 北京日报

  说起泡温泉人们并不陌生,但温泉水治什么病?如何针对自身体质、病症泡温泉可能知者并不多。

  众所周知,温泉水是来自地层内部,富含硫化氢、氟、偏硼酸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有泡一次温泉就是对人体进行了一次水疗的说法。

  在北京东40公里处的河北省大厂县102国道北侧的金建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内就有处神奇的温泉水,由于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加之它奇特的治疗保健效果,被京东一带民众称誉为“京东第一泉”。此泉水井深3200米,出水温度达62度,据地质学家鉴定,水中含有偏硅酸、锶、锂、锰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长期在温泉中游泳、享受温泉冲浪浴、桑拿、蒸汽浴可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尤其对神经衰弱、失眠、健忘、高血压、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有较好的疗效。不仅如此,温泉水的美容效果也很奇特,对细嫩肌肤、消除皱纹、延缓衰老有相当神奇的效果。

  温泉水的洗浴作用如此神奇,但是洗温泉浴最好还是根据自身病症有所选择。像有失眠、神经衰弱、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后遗症的患者应选择37℃—38℃的微温浴。而患有风湿病、肠胃病、神经痛、人体僵直等疾病的人较适合选择43℃—45℃的高温浴。这样有选择地洗浴温泉,效果会更好。王彤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流连温泉池畔 温泉保健乐园享受温泉浴 (2002/02/06 14:29)
赏花、品茶、浸温泉 (2002/01/29 15:46)
京东温泉情也热 (2001/12/25 12: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