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挑战壁球好健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15:14 深圳商报

  世界壁联主席希姆科克女士在1999年4月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壁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上有一段名言:“不要以为只有身体强健了才能打壁球,重要的是打壁球一定能使你强健”。她认为,壁球之所以日益普及和受欢迎,是因为该运动符合时代潮流。

  当今的信息时代,人们的社交活动非常繁重,特别是商务人士,面临着商界的激烈竞争,所受的压力可想而之。如何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如何使不良的情绪得到及时的宣泄,如何在频繁的应酬中保持良好的体态和风度,如何在短时间内达到最佳健身效果并使不良的心理状态得到迅速的调整,这是始终困扰人们的问题。

  答案在哪里?正如主席女士所云:尝试一下壁球吧,你会得到满意的答复,因为它是最有效率的运动休闲方式!

  据国外知名运动学家的多年研究和统计,在相同时间内,同等水平选手之间的壁球比赛,其运动量和消耗的热量,是同等条件下

网球比赛的3~4倍。经常打壁球,对人的耐力、爆发力、心肺功能、肌腱力度、相关韧带和软组织,以及血液的携氧能力、空间位置感、心理承受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自我克制能力的培养有很大帮助,另外,它还可以使人们养成尊重对手、保持礼仪的优雅风度。壁球运动员的体形介乎于网球选手和羽毛球选手之间,既有前者的力量、速度和矫健,又有后者的柔韧、灵活和协调。而壁球比赛集速度、力量和节奏感于一身,观赏性很强;壁球那奇妙的运行线路,特有的折线飞行,使得本来就很精彩激烈的比赛更平添了几多变化和意想不到的悬念。

  橡胶的壁球特有的撞击声与球员高频率的脚步移动声,经由场地结构的混响处理,对每一位现场观众来讲都是一种视觉、听觉和感觉上的极大享受。(刘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