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白领女性颈椎健康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9日10:45 新民晚报

  一些白领女性常年伏案工作,使颈椎不堪重负。我在平时常用此法来预防缓解此病,朋友们不妨一试。

  这是一种颈椎操练,不受时间地点条件限制。要领是:将头顶天的感觉,拉长脖颈,使颈椎骨间有间隙,然后按脖颈功能位测病,发现疼痛,停位,并在此位的各个疼痛延伸点做前后左右上下各功能位运动,直至缓解。通常操练时会发现肩背部有延伸痛点,要做环肩、环臂运动和收胸展背与夹背展胸运动。如出现有打嗝现象,应努力将腹内浊气吐出。第一次不要操练太久,以5分钟为宜,坚持数日必见功效。(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天三健身国足是绝无仅有 郝海东“飞刀”例不虚发 (2001/09/14 17:22)
小运动健身法 (2001/09/12 15:44)
健身方式因年龄而异 (2001/09/11 11:01)
健身时尚--“轻体育” (2001/09/07 14: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