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健身跳跳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7日14:57 扬子晚报

  如今,都市时尚女性的健身方式不再只有单调的健美操,从动到静,从中式到西式,有了越来越多的时尚选择。南京E时代健身会和山青健身教室的健身教练为我们盘点最新流行的健身方式———

  街舞,英文名HipHop,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是爵士舞发展到90年代的产物,街舞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但是相比于一般的有氧操,街舞的独特魅力在于其自由的风格和脚步动作的迅速多变。音乐特征除了较强的低音效果,更以切分音的大量使用为标志,多数动作在音乐的弱拍完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这种蹦迪+健身操的运动中来。

  形体雕塑,又称“舍宾”,是英语“shaping”的译音,是一套人体标准体态和最佳气质的人体美

化工程系统,是一套全新的形体雕塑和形象美化的科学方法。既包括了古典芭蕾的优雅,又融入了现代舞的奔放。

  

跆拳道原名“跆牵”,最早出现于一千五百年前的新罗国,新罗国王为抵御外强招募爱国青年组成一支民军,而他们所练习的武术就成为“花郎道”,随后经历千年洗礼和锤炼,最后演变成跆拳道。后来成为一项现代体育运动项目。目前,跆拳道也开始成为一项新兴的健身项目,在一种激烈的对抗中人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太极拳,这是古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武术项目之一。现代健身越来越要求身心合一,太极拳也逐渐开始被年轻人喜爱。虽然太极拳的步调相对于街舞,有氧跑步来说比较慢,但“静”的特点可以让疲惫的身心得到最彻底的解放。

  芭蕾,原本是高雅得遥不可及的舞蹈艺术,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融入现代都市人的生活中,因为芭蕾舞是一种无氧运动,其健美力度是一般健身运动无法比拟的,而且芭蕾形体训练在健身的同时,使人形体优美,气质高雅。

  有氧拉丁,也就是舞蹈性的“有氧拉丁操”(Aero-Salsa),改变了以往拉丁操的单调性和固定性,而是把舞蹈融合进去,注重了旋律和随意性,使人更加放松,健身效果更好。(伟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方式因年龄而异 (2001/09/11 11:01)
健身新法--跳梯梯 (2001/08/22 10: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