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PARA PARA舞出健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6日17:47 新民晚报

  独自去看《浪漫樱花》———今夏在上海演得很热的一部电影,为了看明星,为了看故事情节,更为了看宣传得很火的PARA PARA舞。

  一大帮人在主角郭富城的带领下,随着节奏轻快的音乐,跳着既像健身操,又像太极拳,还有点像现代劲舞的舞蹈,倒还真是别有一番味道的,喜欢音乐的我也忍不住跟着音乐扭动起来了。

  PARA PARA的原意是形容树叶落下的声音,而PARA PARA舞也是因模仿树叶落下的样子而形成。它是由80年代的日本开始发展起来的,开始只是一支不知名的小舞派,未形成潮流。直到90年代初日本当红艺人木村拓哉在电视上教PARA PARA舞,才开始在全日本风行起来,继而风靡了整个东南亚。

  随之而生的PARA PARA舞机也成了年轻一族的新宠,香港于去年9月引进第一台PARA PARA舞机,上海也已引进,并且于前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ARA PARA舞比赛。

  《浪漫樱花》的上映无疑又将掀起一股PARA PARA风潮。《浪漫樱花》在香港的首映式邀请了郭富城与张柏芝参加,万余人在郭富城的带领下学跳PARA PARA舞,还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导演马楚成介绍,他之所以选择PARA PARA舞作为贯穿整个故事的一条主线,是因为他希望青少年多学习这种有益于健康的舞蹈,减少摇头丸对青少年的危害。

  去Disco看看,已有不少人在跳着PARA PARA口罗!陆特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