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方式因年龄而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11:01 人民网-健康时报

  生命在于运动。订一套受益终生的健身计划,会使你深深地体会到:运动对于身心健康是何等的重要。

  二十岁:可选择高冲击有氧运动,跑步或者拳击等。此种运动能消耗大量的热量,强化全身肌肉,增强耐力和手眼的协调。在心理上,这些运动能帮助你解除外在压力,激发创意和训练自律力。

  三十岁:你最好选择攀岩、踏板、溜冰或者武术。除了能让刚想发胖的你减肥外,这些运动能增强肌肉弹性,尤其是臀部和腿部。攀岩能助你建立自信与策略思考力,武术会让你在冲突中保持冷静。

  四十岁:宜选择散步、打

网球。此类运动能增强你身体各部位的灵敏度,让你保持活力,且使你神清气爽,松弛紧张和压力。

  五十岁:适合游泳、划船和打

高尔夫球。学打高尔夫球有稳定心脏功能的效果,游泳兼具振奋与镇静的作用,团队一起划船培养合作精神。

  六十岁以上:多做散步、跳老年舞或者水中有氧运动等。这些运动除能不同程度地增强体质外,还能使人精神抖擞,促进老人间的交流,是银发族生命长青的一个好方法。(济南市立五

医院 张洪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时尚--“轻体育” (2001/09/07 14:20)
来自健身房的警告 (2001/09/05 11:31)
北京:小区健身器为何排外? (2001/08/29 07:27)
健身新法--跳梯梯 (2001/08/22 10:09)
健身酷品:健身器械玩法 (2001/08/20 15:17)
网虫健身操 (2001/08/20 11: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