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性最好的健美项目:游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5:47 无锡日报

  夏天,赤日炎炎,稍一活动就会大汗淋漓,而游泳既可祛暑消夏,又可锻炼身体,塑造体形,减轻体重,是女性最适宜的一项体育健美活动。

  人在水中游泳,两臂划水同时两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群都参加了活动,可促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尤其是与上肢摆动划水有关的胸大肌、三角肌、肱三头肌和上半身的背部肌群,会变得比较发达。同时,游泳是一种周期性运动,划水和打水都是紧张和放松相交替的,长时间的锻炼会使肌肉变得柔软而富于弹性。正因为如此,女游泳运动员往往拥有丰满而结实的胸脯,富于弹性的肌肉,全身匀称又富有曲线美。

  游泳时,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所以消耗的能量比陆地上多。这些能量的供应要靠消耗体内的糖和

脂肪来补充。经常进行游泳运动,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而不会长得肥胖。因此,游泳是减轻体重的有效方法之一。

  日光与空气也是在游泳时使人健康美的主要因素。适当的阳光,可以活动皮肤中的某种固醇,变成维生素D,充分的维生素D可促进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防止软骨病。日光还可增加人对疾病的抵抗力,使血液杀菌力强,增加新陈代谢,促进睡眠。新鲜的空气会使人的精神振奋,体力充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