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庭广众下的游戏--ParaPara舞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1:01 每日新报

  21世纪大概是个运动的世纪。不知怎么了,2000年过后,先是街舞迷倒了一群没大没小的人,紧接着Hip-Hop又在风靡全球,足以让人忘乎所以。而现在,该是ParaPara舞的天下了。这个消息不仅仅让哈日族,更让许多信奉“我运动,我存在”的人兴奋不已。

  什么是ParaPara舞?

  ParaPara舞这种发源于日本的舞蹈,七十年代末期已经开始存在。它随迪斯科热潮而兴起,后又随黑人音乐的出现而流行。90年代初期,近乎所有日本Disco都转变成了ParaParaClub。去年开始,木村拓哉及滨崎步等明星不断于公开场合表演ParaPara舞,又再次将这个热潮带起,进而演变成目前日本最in的舞步和全民运动。如今,它又从香港登陆,开始在全中国范围内刮起流行风。

  所谓的ParaPara,不是外来语,也不是英语,在日语里的意思是散乱无章,零杂随意的意思。舞蹈从欧陆舞曲衍生而来,主要为空中画圈、双手交叉等手部变化,双脚只是左右移动。ParaPara的音乐种类是EuroBeat,这是一种来自

意大利的跳舞音乐,主要以快速的电子音乐为主。所以,以唱EuroBeat歌为主的滨崎步、Max等人便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歌手。

  相关点击

  --电影《ParaPara樱之花》

  由马楚成导演,郭富城、张柏芝领衔主演的电影《ParaPara樱之花》无疑是暑期票房的黑马。学舞出身的郭富城在片中有三段精彩的ParaPara舞表演,相信会让爱玩的影迷大饱眼福。

  --PPP

  日本人最重商机,一家叫konami的游戏机厂,最先生产出一部名为ParaParaParadise(简称PPP)的音乐跳舞机。这部跳舞机有两米高,采用了红外线感应器来感应玩者的舞姿,跟得越准,就跳得越好。PPP也是首架以ParaPara舞为题材的模拟舞蹈游戏机。我相信,游戏机房中的PPP必将是最先担当起普及ParaPara舞重任的。

  --衣着文化

  ParaPara舞的衣着在日本是很讲究的!男士会穿上西装或夏威夷衬衫,女士则大部分穿花花裙,而且会化上“朱古力”妆。其实ParaParaDancing的自由度很大,衣着方面最重要的是轻便,不会妨碍到动作就可以。

  爱它的理由

  记住,人选舞蹈,而不要让舞蹈选人。要知道,这是任何人都可以跳的。

  目前上海惟一的ParaPara舞培训学校刚刚开业。笔者暗访了我市几家大的健身俱乐部,都还没有开展ParaPara舞的课程,但却均有开课的意向。不少舞迷尚未掌握游戏机房中的ParaPara跳舞机的技巧,但这决不是障碍。PPP的玩手都是由DDR(跳舞机)“跳”过来的那一群人,他们都用喜欢DDR的理由来喜欢PPP。

  ParaPara舞强调的是协调性,协调才是美嘛。尤其重视的是手部的运动———举手、拍掌、甩开、交叉、右手举高、双手靠拢。还犹豫什么,早点加入吧!

  2000年过后,先是街舞迷倒了一群没大没小的人,紧接着Hip-Hop又在风靡全球,足以让人忘乎所以。而现在,该是ParaPara舞的天下了。(文/萧梓 资料提供/T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时尚行街舞 狂飙今夏北京 (2001/08/24 09:44)
走进街舞俱乐部(附图) (2001/08/17 11:42)
《浪漫樱花》引领潮流 广州掀起街舞热(附图) (2001/07/29 12:08)
街舞:带你享受“叛逆” (2001/07/27 14:56)
街舞 律动健身 有氧瘦身 (2001/07/11 14: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