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都市时尚新报告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3:37 北京日报

  北京人不追时髦,却创造时髦

  也许是受京城那古老的帝王之尊所影响,北京人似乎最具有中国人的气质。他既不像上海人那么自傲,也不像广州人那么把钱放在生命之上;既不像内地人那么保守,也不像沿海人那么开放。有人说:在京城,你无法感受哪一种生活行为是最时髦的,但你稍一与它拉开距离,却又发现那里无时无刻都在创造时髦。比如文化方面:它首先创造出了“画家村”、“摇滚村”,它所有的自由撰稿人占全国的1/2,那里是室内电视剧、第五代导演、独立制片人的摇篮。比如建筑,京城古典型、园林型、庭院型和高层建筑都堪称中华第一。有人说:京城服饰没有流行色,北京人从不人云亦云,他们吃喝玩乐只推崇自己。当成都、重庆把冷淡杯喝得满城香时,他们大碗茶仍飘着旧时的芬芳;当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的女人们今年长明年短,今年黑明年红地变换着裙装时,在京城你可看到那些我行我素的大摆裙、直筒裙和亮丽高档的白领装扮。北京人炒股永远不会像别人那样疯;北京人下海永远不会像别人那样狂;北京人寻找信息永远不慌不忙,因为他们就是信息中心。北京人有着别地无法拥有的优越感。

  上海人爱“孵”健身中心

  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在与健美结缘的同时,大都“孵”进了健身中心,为的是同都市“文明病”告别。在岳阳、瑞金、华山等

医院以及其它的一些健身中心,每天都有来自申城及外地“文明病”患者,他们利用休闲之机,来此作一番理疗。这其中既有患者,也有健康人,很多人躺在中心提供的电脑远红外按摩理疗床上,一“孵”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病治病,无病健身,其疗效和舒适程度堪称为特级护理。上海人缘何爱“孵”健身中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人们更注重身体保健,很多人对于正确的健身运动不得要领,在健身中心则不会有这种烦恼。

  郑州人热衷晚锻炼

  以热爱体育闻名的郑州人,如今的夜生活已不仅是唱卡拉OK、烫火锅,体育休闲成了郑州人夜生活的一大新景观。跑步是人们传统运动项目,过去很多人把跑步安排在清晨。随着都市中汽车的增加,空气污染,路面拥挤,再说早上时间紧,令人十分仓促。于是有些人便把本应在早上做的事推迟到晚上。运动完后大汗淋漓,泡上一个热水澡,睡一觉,第二天精神抖擞。

  汕头人饮茶听歌过周末

  一壶好茶、一杯好酒,听歌手唱一首好歌,让心情放松下来,正悄悄走进汕头人的周末夜生活。在汕头,颇具特色的音乐酒吧要数菲律宾歌手演唱的酒吧。他们用英语演唱,以英语交流,还有的音乐酒吧请来摇滚歌手,加上立体的室内装饰,闪烁的灯光音响效果,场面十分火爆热烈,观众可以随着音乐,把不如意与宣泄不完的精力抖落出来。

  成都人白天忙挣钱,晚上花钱忙

  成都人素来以“悠闲”出名,“5分钱坐一天茶馆”是他们昨天的写照。在商品经济的今天,成都人早已全力以赴,白天的大街上到处是来去匆匆挣钱的成都人。但是,一旦到了晚上,成都人便大多换上拖鞋,手持扇子扶老携幼,或进公园,或去广场街头吃串串香、逛夜市、打

麻将,无论是高档娱乐场所,还是廉价休闲方式,只要有经营者,就有消费者,只要有位置就不会闲着。既是家里,也多半在打麻将。

  杭州白领倡导精神休闲

  如今,越来越多的具有文化品位的新型休闲娱乐场所在杭州出现。这些俱乐部倡导高雅、健康的精神消费形式,每天有来自杭州各高校的大学生和苏州茶艺小姐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吸引了众多的国内文化名人、企业家及海外宾客。在这里,人们既可以品尝别有风味的西餐,也可以欣赏精湛的茶道表演,观看舞台上高雅的艺术表演和画廊中的现代派作品,并可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当今世界是一个充满竞争、变化多端的世界,对于很多受过良好教育,事业有成的白领阶层来说又是一个孤独的世界。人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放松,更需要思想上的交流。

  广州女士骑马成时尚

  骑马、赛马听起来就是一项激动人心充满阳刚之气的运动,似乎是一种专属于男人的休闲运动方式。然而有意思的是,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开始喜爱这一运动,时下在珠海、广州、深圳等地,有至少四成的骑士是结伴同行的女士。每逢周末,她们早早从学校或写字间跑到马场与其熟稔的马匹见面。据马场管理人员说:“对于那些痴情的女骑士来说,骑马给她们以前所未有的感受。那些与她们产生默契感的马匹,看着所熟悉的女客人的眼神,常常温存得几近使人落泪,所以马场常常吸引那些感情细腻敏感的女士。”(徐曙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新法--跳梯梯 (2001/08/22 10:09)
健身酷品:健身器械玩法 (2001/08/20 15:17)
网虫健身操 (2001/08/20 11:14)
健身锻炼须适应温度环境 (2001/08/18 11: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