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新法--跳梯梯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09 新民晚报

  “好座重庆城,山高路不平。”聪明的重庆人在日常爬梯上坎的生活中得到灵感和启发,于是因地制宜创造了健身新法———“跳梯梯”。

  跳梯健身法着实简单。即双手或叉腰、或平伸、或后背,两脚并拢,一梯梯往上蹦跳。为了加强节奏感和情趣,还可伴以各种乐曲。

  “跳梯梯”对健身的好处至少有四点:一、活动全身骨节。二、疏经活血。三、促进肠胃蠕动,防治各种肠胃疾病。四、按中医诠释,可增强脚下“涌泉”等诸穴位的刺激,有利于人体内病气排出。

  亲爱的朋友,“跳梯梯”好处多多,又不花费一分一文,梯梯到处都有,家里有楼梯,室外有石梯,不妨去试试!(丁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酷品:健身器械玩法 (2001/08/20 15:17)
网虫健身操 (2001/08/20 11:14)
健身锻炼须适应温度环境 (2001/08/18 11:05)
滑板车--健身新时尚 (2001/08/17 16:12)
摇扇健身 (2001/08/16 10:29)
情感体操 静心健身 (2001/08/16 10:52)
运动健身也需开处方 (2001/08/1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