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休闲生活10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7:02 钱江晚报

  在都市人的休闲活动中,有10项休闲活动已逐渐受到青睐,并且已成为一种时尚。这10项休闲活动是:钓鱼、学画、跳舞、登山、耕田、击剑、出海、骑马、驾驶飞机、打高尔夫球。

  钓鱼是一项培养个人耐性的休闲活动。普通的装备很简单,一根钓竿、一些鱼饵和一个水桶就可以出发了。

  学画、写毛笔字是一种既高雅又怡情养性的活动。过去,琴棋书画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受过良好教育的标志。在当今工作学习生活节奏紧张的条件下,抽出一点时间来学画写字也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活动。

  跳舞是陶冶性情、愉悦身心的一种活动,也是一种易学难精的技艺,跳舞除了可增强心肺功能外,还有利于身材健美。

  登山也是一种时尚的运动,既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和体魄,又可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和呼吸新鲜空气。

  耕田可以说是一种返朴归真的时尚。在

空气污染严重、生活节奏紧张的都市呆久了,难免要怀念乡村的生活方式。

  击剑本是中世纪欧洲贵族爱好的一种运动,如今也为许多青年男女所喜爱。

  扬帆出海是西方国家一种很时髦的休闲活动,同时也是颇为讲究技巧的运动。

  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策马奔驰,实在是都市人惬意、浪漫的享受。

  驾驶飞机在蓝天上自由翱翔,可能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由于此种休闲活动要受到种种客观条件的限制,只有极少数人才会有机会实现这一梦想。

  打

高尔夫球也逐渐受到都市人的青睐,但由于消费过于高昂,一般的人是玩不起的,被人们称为贵族运动。(连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综述:看看“花儿”乐队的休闲生活 (2001/08/17 19:36)
绿色河源,绿色休闲 (2001/08/15 11:16)
男装休闲时尚(图) (2001/08/16 10:41)
以休闲点缀商务--给万元笔记本电脑一个理由 (2001/08/16 13:57)
雅致大空间展现休闲美(附图) (2001/08/09 13: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