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运动,让美丽尽情绽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6:51 钱江晚报

  也许是遗传因素,从小我就长得胖,长得丑,更要命的是我似乎没有体育运动的天赋,在校读书时体育成绩平平。参加工作后,同事们习惯喊我“胖子”,那时正是豆蔻年华,老是被人用胖子当名字喊,心里总有点不舒服,想来想去,觉得要减去多余的体重还是应当投入到体育运动的锻炼中去。

  在那么多的运动项目中,我最钟情的是游泳。在我看来,当整个身体置身于水中,头枕着涛声眼望着繁星,一种极度的愉悦弥漫着全身。

  其实当年我学游泳时并没有人指教。几个女伴一起,就从扎猛子学起,一星期下来,我们居然都能浮在水面上了;半个月下来,能游100米了。乐得我们几个人在水中手舞足蹈起来。在我们的影响下,我们单位里所有的女同胞先后都学会了游泳,这其中她们都一致公认我是她们最好的榜样。每年到了6月份,我就耐不住了,水温只有15度左右时,我已在水中玩开了,这一玩要到10月下旬结束。我的游泳耐力特棒,有一次,有两个男同事不服气,要与我比试一下,我们从下午的4点半下水,一直不停地向前游,大约游了2公里左右,男同胞们吃不消了,先后爬上了预先准备好的小船,而我则一刻不歇,游了将近五个小时上了岸,让那两个男同胞自叹弗如。从此,我擅长长游的名声也传开了,一般情况下,每次我都要游2000米左右才过瘾。在去年的县运动会上,我还得过百米蛙泳、仰泳的奖牌。

  坚持不懈的运动,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精力充沛,也让我瘦身养颜。每次单位组织职工体检,我的体检表上盖的都是“正常”。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上,十多年不见的许多同学见到我说:你吃了什么药,形体变了,气质变了,浑身透露出一种由内到外的健康美。

  确实,因为运动,我才健康。在运动中,有一种美丽在尽情绽放,正是这种光芒,才赋予一个现代女性美丽与魅力!(胡素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绝对一流--大运村运动员房间探秘 (2001/08/20 13:43)
云南省将举办规模最大的中学生运动会 (2001/08/19 13:39)
克服下半身肥胖-踢腿 伸腰 我们一起做运动 (2001/08/19 11:27)
述评:独具特色的世界运动会 (2001/08/19 04: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