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虫健身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1:14 深圳商报

  “高龄”网虫多患有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变。

  为了防止这种“新型疾病”的侵入,我们特别请来健美操专家为你设计编排了这套“网虫健身操”,你不妨在上网间隙试着练上一两招,对缓解肌肉酸痛、调节血液循环十分有效。

  头部运动

  a: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屈上举,双手伸直置于头上,抬头挺胸,收腹沉肩,两臂尽量向后外展;

  b:两脚与肩同宽,屈膝,双臂由上至下,两肘关节尽量内收,低头含胸,收腹弓背。

  肩部运动

  a:两腿开立稍宽于肩,一腿向内屈,另一腿直立,重心在两腿中间,两手屈臂上举并置于头后,两手拉住,向屈腿的一侧下拉上臂,头向下看;

  b:两腿伸直站立,双臂伸直上举,两手握住,抬头挺胸,收腹站立。腰部运动

  a: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一臂上举,另一臂下伸,身体向侧拉伸,上臂尽量向远伸,抬头挺胸;

  b:下肢不动,身体恢复直立,上臂屈侧展,手握拳,肌肉紧张,下臂伸展,两肩尽量打开,收腹收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锻炼须适应温度环境 (2001/08/18 11:05)
滑板车--健身新时尚 (2001/08/17 16:12)
骑车过百岁 老夫妻周游全国健身行 (2001/08/17 15:17)
摇扇健身 (2001/08/16 10:29)
情感体操 静心健身 (2001/08/16 10:52)
运动健身也需开处方 (2001/08/1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