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滑板车--健身新时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6:12 重庆晚报

  当滑板和轮滑在各地方兴未艾的今天,一种更酷的休闲健身项目——滑板车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等地流行,成为都市时尚。

  滑板车的踏板长50厘米、宽10厘米,采用铝合金材料,装有两个高强度滑轮,后轮配有减速器,利用能伸缩调节高度的车把控制前进和转弯。滑板车可以承受200公斤的重量,不仅儿童可以玩,连成人也可潇洒滑一回。滑板车价格在100元左右,重量仅2至3公斤,价廉物美,轻便美观,可以折叠,便于携带,滑板车以其方便、安全、易学等优点迅速风靡全球。

  滑板车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交通工具,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则仅仅是一种时尚。无论去哪里都可以方便携带,打开折叠式滑板车,放在地上,一脚在滑板上,一脚往后蹬,便可轻松上路,既省力,又灵活,极具娱乐性。经常玩滑板车的人因为用脚去蹬地面可使腿部肌肉得到很好的发展,腰部和手臂需要用力以维持身体平衡和控制方向,所以同样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对保持身材和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大有好处。(小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动滑板车竟“行驶”街头 (2001/07/27 14:44)
滑板车时尚够IN (2001/05/31 15:18)
8岁以下儿童不宜玩滑板车 (2001/05/16 10:18)
专家提醒:8岁以下儿童不宜玩滑板车 (2001/05/15 16:26)
滑板车不宜作为健身工具 (2001/05/10 13: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