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返祖生活可保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3:05 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30年来,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症、心脑血管意外、糖尿病、癌症等发病率猛增,成为威胁现代人健康和生命的主要“杀手”。

  现代人要防止种种“文明病”,希望健康长寿,必须从生活方式上予以重视。而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也不失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长居都市,嗜烟好酒,出门乘车,夜娱无度的人们来说,学学人类祖先类人猿,练习一些“返祖行为”,是有一定的保健养生科学道理的。

  森林疗法 周末去森林或公园、绿化区度假,可防治都市疲劳症、高血压、气管炎。

  踏石疗法 赤足在卵石道上慢跑或跳绳,可刺激足底经络、穴位,防治肾、胃肠、肝胆、膀胱、脚气等病。

  爬行疗法 无人时在家中练习爬行,可防治腰椎、心血管疾患及痔疮等症。

  倒步疗法 在公园、广场练退步走,可治腰背痛、含胸、驼背等,锻炼平衡功能。

  喊叫疗法 在绿化区空旷处,练习大声喊叫可治精神抑郁症、焦虑症,扩大肺活量。

  沙浴疗法 在沙滩上进行沙浴,可防治神经衰弱、关节炎、哮喘、高血压等症。

  洞穴疗法 假日到风景区探险,小住,可治支气管炎、哮喘、高血压等症。

  倒立疗法 靠着墙壁练倒立,可治胃下垂、心脏供血不足、腰酸、足肿、痔疮等症,适用于青少年、中年人。

  此外,适当荤素搭配膳食和多吃野外新鲜果菜,均有益健康。(李伟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物帮你保健康 (2001/07/30 11:03)
卧室保健操六式 (2001/07/27 15:10)
多喝粥保健康 (2001/07/23 18: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