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美操也能考级了(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7:16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在京城赫赫有名的健身会馆——月坛天行健身会举办了一次大众健美操通级比赛,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爱好健身的俊男靓女们。

  国家体育总局于2000年推出了《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等级标准》,这为喜欢学习健美操的朋友提供了一个等级参考标准。

  ●健美操有四个层次六个级别

  位于北京站北侧中粮广场地下三层的北京时尚空间美容健身中心,是京城健身场馆中知名度比较高的一家,在这里教健美操的刘悦老师今年只有25岁。他告诉记者:“健美操等级标准是针对普通大众制定的,总共有六个级别:1级为入门,2、3级为初级,4、5级为中级,而6级是最高级别,这六个级别划分成了4个层次。初级适合那些从未接触过健美操的大众爱好者,动作极其简单:膝踝弹动、小跳,原地踏步、脚前点地、侧点地、半蹲左右移重心。可以说几乎没有难度,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能学会。2、3级主要配合简单的上肢动作进行练习,保持中低强度的有氧练习,增加腹背力量和各部位的肌肉拉伸练习。而达到4、5级的水平后,最高级别6级也就能顺利通过了。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坚持一般人都能达到6级。”

  每过一个级别都要授给通过者一个发带,各级别发带的颜色也不一样,刘悦介绍道,3级水平的发带是深蓝色的、4级是粉色、5级是黄色的。

  ●等级标准只是对你水平的承认

  健美操爱好者通过各级别考试后,对其本人来说到底有何价值,刘悦向记者解释:“不会给个人带来实际的物质利益,它只是对你水平的一种承认。”

  北京时尚空间美容健身中心朱耀辉副总经理认为,健身是个朝阳产业,现在社会竞争激烈,人的压力也非常大,而运动健身是减压最好的方式,通过锻炼保持充沛的体力精力,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