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开怀大笑可令身材苗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5:57 浙江日报

  开怀大笑一向被视为一种可以强身健体的良方妙药,而最近科学家更发现大笑是保持身材苗条的最佳方法。研究人员表示,大笑一分钟就相等于做了45分钟运动一样,可令你容光焕发。

  专家认为,大笑是一种非常健康和有益的运动。一个人大笑时,身体会有80组肌肉抽动,肩膀耸动、胸膛摇摆、横隔膜震荡,甚至血压也会上升、血液含氧量在呼吸加速时增加,而更重要的是脑部会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实在是最佳的自然药物。

  大笑过后,血压回降、减少分泌令人紧张的荷尔蒙,免疫系统亦会增强。研究显示,儿童平均每日会展露笑颜约400次,而成人平均每日笑15次。由于笑被认为对身体有益,兼有医疗效果,大笑热潮在海外迅速发展,一些大笑会所纷纷设立,热潮盖过健康舞。(柏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餐后吃糖能苗条 (2001/07/22 16:42)
减肥不要限制饮水 (2001/08/01 14:14)
减肥期间不吃主食行吗? (2001/07/25 13:22)
减肥还得靠自己 (2001/07/24 10:46)
轮步运动——健身减肥新概念 (2001/07/23 18: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