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泳应预防四种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5:44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目前,正值炎炎夏季,许多人常去的场所是游泳池,这是健身消暑的一大途径。但游泳时别忘了注意安全和防病。

  红眼病

  游泳后,眼睛发红刺痒,同时有怕光、流泪、眼屎增多等症状,这就是急性结膜炎,也称红眼病。此病是由于有细菌的水进入眼内所造成的。可用0.25%氯霉素或0.5%金霉素眼药水滴眼,每天五六次,每次三四滴。游泳后用清水冲洗一下眼睛,或点儿滴眼药水,可以预防此病。

  中耳炎

  游泳后,耳内若出现疼痛、流脓现象,则表明患厂中耳炎。所以,游泳后—旦耳痛,应用氯霉素甘油滴耳,每天3次,每次二三滴。若游泳时耳朵进了水,要把耳朵中的水控出来。

  鼻窦炎

  跳水及潜水易引起鼻腔进水,进而带入与之相通的鼻窦。若水质不洁,就可能引起鼻窦炎。若感到鼻腔已进水,可将头偏向左右二三分钟,以使鼻窦里的水流出。

  接触性皮炎或过敏性皮炎

  在天然水域游泳时,有时会被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中所含化学物质侵袭,导致体表长出细小的红色疹,奇痒难受。此时可用氢化可的松软膏、肤轻松软膏等每天外擦患部数次。

  预防以上四种病的发生,重要的是选择清洁的游泳场所。《滇池晨报》(尚德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