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无极健身打出一个好身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4:37 钱江晚报

  一个特制的小球,拴上一根绳子,就成为一种简单但非常有效的健身工具——无极球。和着轻快的音乐,踏着整齐的舞步,小球在人们的手中不断地甩动,击打着身体的各个部位,这种运动不仅起到健身的目的,而且还有治疗的效果。通过运动无极球击打身上的穴位来达到健身的目的,这是沿袭了我国古老中医的治病原理。眼下,这一运动正在我们身边悄悄地流行起来。

  目前,浙江省大多数地区都开展了这项运动,其中以富阳开展得最早,群众基础也最好,不仅有专门的队伍,而且他们自编的无极健身操在全国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

  汪美云,曾被朋友、同事称为“林黛玉”,退休之前是单位

医院的化验员,因为体质差,贫血,而且还患有美尼尔氏综合症,所以她的家人都反对她进行太过剧烈的活动,听说富阳要组建无极球健身队,她偷偷地报了名,并通过了层层的筛选。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指导老师发现她好像吃不消,为她的身体着想,老师提议她退队,经过汪美云百般的争取,又得到其丈夫的首肯,老师才勉强同意她参加排练。汪美云说:“刚开始时,我浑身都痛,满身的淤青,睡觉也不能睡,想到过放弃,但是一想到这个机会的来之不易,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身体也好了,人也开朗了,而且竟然还真跳出了名堂,这全是陈老师的功劳。”

  汪美云口中的陈老师,就是健身队的指导老师陈文卿。陈文卿曾经组建过好几个健身队伍,自从组建了无极球健身队,她可谓是一心扑在了这里。因为比赛任务重,时间又紧,所以她对每一个队员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天气热,队员身上都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她看了之后也心疼,但重任在肩,使她咬牙硬挺,在她的精心编排下,她们队的健身操得到了非常好的成绩。陈文卿说,她自己本身就是无极球的受益者,从前的她患有非常严重的颈椎病,自从参加了锻炼,特别是开始用无极球来健身之后,病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现在的她已经很少有患病的时候了。

  我们还采访了队里的其他成员,几乎每一个人原来身上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疾病,通过锻炼,现在个个身体都很棒,她们说:“是无极球给了我们一个好身体。”(本报通讯员阮珊堤 本报实习生洪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教您几招健身新法 (2001/07/31 17:04)
使用家庭健身器谨防受伤 (2001/07/27 14:59)
健身莫入跳误区 (2001/07/27 14:00)
运动量多大为宜--科学健身有处方 (2001/07/27 14:03)
轮步运动——健身减肥新概念 (2001/07/23 18:31)
步行健身 (2001/07/19 11:49)
自行车健身法 (2001/07/17 15: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