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肥不要限制饮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4:14 哈尔滨日报

  在减肥过程中,适当控制饮食是必要的,但有人连喝水也加以限制,认为水喝多了会发胖,这就不对了。

  其实,肥胖是由于体内的脂肪过多,而不是水分过多。在身体的各种组织中,脂肪的含水量是较少的,喝水不会增加体内脂肪的分量。在人体正常情况下,机体有很精确的调节水平衡的功能,每天排出的水量与摄入水量基本相等,保持动态平衡,喝水再多也将被排出体外。所以喝水不会引起体重真正增加。但是,当一个人处于缺水状态时,摄入水量有一部分要补充机体原来的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使体重有所增加,但这是正常现象。这当然也不是说可以多喝水,因为多喝水会使胃肠道、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增加,对身体也没益处,所以饮水要适量。(胡国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期间不吃主食行吗? (2001/07/25 19:07)
减肥还得靠自己 (2001/07/24 10:46)
轮步运动——健身减肥新概念 (2001/07/23 18:31)
在床上瘦身 (2001/07/26 11:27)
街舞 律动健身 有氧瘦身 (2001/07/11 14: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