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同体形的健美方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5:46 生活时报

  每个人都拥有健美的身材,可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形,盲目节食来改变体形是行不通的。人们只有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运动和饮食方法,才能把体形锻炼到最佳状态。

  在选择运动和饮食方法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属于哪种体形。

  从遗传角度上看,体形大致可分3种(以下简称为A、B和C型),这3种体形各有特点。

  想知道自己属于哪种体形,只要光着身子站立在全身镜前,就可一目了然:如果看上去整个身体没有半点多余脂肪,便是A型;如果上身匀称,但腹、臀及大腿肉较多,就是B型;如果全身圆润多肉,则属C型。

  A型:四肢瘦长,臀及胸部较小。A型人通常较瘦削,很少

脂肪,肌肉不太发达,大腿及臀部会出现松弛现象,不适合穿
三点式
泳衣。

  最适合A型身材的运动是用哑铃锻炼,使其看上去结实。开始时,不妨用4.5千克左右的哑铃练习,习惯后慢慢增加重量(以增至10千克为标准),每周做哑铃健身2-3次,每次举8-12遍。坚持3个月后,不仅能使肌肉结实,而且还会增加曲线美。

  A型的人不易发胖,因此在饮食上无须太多忌讳。

  B型:大致上体态均匀,肩宽,胸阔,腰细,腿修长。B型的人肌肉均匀,身段轮廓分明,只要做适量运动便能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让身段更加迷人。

  B型人应避免吃高脂肪食物,薯片、牛油类和甜品也少吃为妙。

  C型:四肢较短而圆润,多数人脖子短,身体丰满,臀部及大腿较多肉。C型的人虽然看上去较健硕,但一般人都易发胖,必须努力保持体态,勿让身体积聚多余脂肪。(常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发芽糙米有保健和健美功能 (2001/07/22 16:49)
运动中感受健美 (2001/07/10 17:53)
健美你的双腿 (2001/06/25 14:23)
健美不可拒食脂肪 (2001/06/25 14:28)
随时随地练健美 (2001/05/29 11:27)
寻找最佳健美途径 (2001/05/25 13:08)
初练健美者如何长肌肉 (2001/05/22 13:30)
做套腰部健美操 (2001/05/16 13: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