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自行车健身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5:33 河南报业网

  自由骑车法:即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主要目的是放松肌肉,加深呼吸,从而达到缓解身心疲劳的作用。

  强度骑车法:一是规定好每次的骑行速度,二是规定自己的脉搏强度来控制骑速。可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

  间歇型骑车法:先慢骑几分钟,再快骑几分钟,交替循环几次,也可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力量型骑车法: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行,可有效地提高双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质,还可预防大腿骨骼疾患的产生。

  有氧型骑车法:以中速骑车,一般要骑30分钟左右,用此法锻炼时应注意加深呼吸,同时对心肺功能的提高也很有好处。

  脚心骑车法:用脚心部位接触自行车的脚踏板脚心部位为涌泉穴,脚心蹬车可以起到按摩涌泉穴的作用。双脚交替蹬车,左脚蹬车时,右脚不用力,右脚蹬车时,左脚不用力,一只脚带动自行车前进,每次一只脚蹬车30至50下,在顶风或上坡时锻炼,效果更佳。《城市早报》(信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野三坡推出“双人骑车健身游” (2001/07/13 10:33)
游泳 找乐的健身方式 (2001/07/12 17:04)
街舞 律动健身 有氧瘦身 (2001/07/11 14:47)
健身器材 哪种值得我拥有 (2001/07/11 14:54)
拳来脚往也健身 (2001/07/11 14:56)
健身要舍得花时间 但强度别太大 (2001/07/11 13:11)
擦擦地板好健身 (2001/07/09 18:02)
潮流时兴“残酷”健身法 (2001/07/06 16:45)
徒步旅行最佳的健身方式 (2001/07/08 14: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