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做套腰部健美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3:19 新民晚报

  时间保持一种站姿或坐姿,容易使腰椎关节僵硬、腰肌劳损。特别是有的人一到中年就经常腰酸背痛且腰部脂肪堆积。如果有时间,不妨做做腰部健美操,防病又健美。

  屈腰:前屈时双腿并拢坐床上,用头触膝盖。后屈时俯卧床上,双手撑起上半身,尽量使上半身与腿的夹角接近90°。侧屈时两脚分开与肩宽站立,左手贴住左大腿向小腿下滑,右手同样。注意不要向前弯腰。各5下。

  拧腰:仰卧床上,双手侧平伸与身体呈十字状,以腰带动一侧手去触另一侧手,尽可能腰部以下贴紧床面。各5次。然后双手枕于脑后,屈起右腿用膝盖触碰左边的床面,尽可能腰部以上贴紧床面,左腿同样。各5次。

  旋腰:双脚分开与肩宽站立,两手相握伸直,身体前倾90°然后慢慢转成侧倾90°,后仰尽可能小于120°,再慢慢经另一侧的侧倾转到前倾位置。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3圈。

  做腰部健美操要注意动作缓慢,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切勿操之过急或因动作猛烈而扭闪了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防病又健美 腰部健美操 (2001/04/24 10:29)
国外流行的收腹健美操 (2001/04/23 10:55)
椅上健美操 (2000/07/24 14:19)
产后健美操 (2000/07/03 14: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