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空试试室内高尔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6:42 精品购物指南

  一般人认为玩高尔夫是城市贵族的专利,其实不然。在双榆树西里36号的室内高尔夫俱乐部,记者看到有许多玩家深夜不归,徜徉在迷人的高尔夫球场内流连忘返,幽雅的环境和青春气息融和在一起,不免让旁观者也产生小试一把的冲动。

  回归自然的畅快

  华利室内高尔夫俱乐部是自然的延续和再造。无论从其吧外的造型,还是室内的装修上,都使人领略到一股都市的现代动感。半圆形的拱门上镶嵌的“高尔夫吧”几个霓虹灯变体字,在夜晚次第闪亮,与旁边的夜景相呼应,散发出幽幽暖意。而墙外张贴的“绿色乐园,品饮天地”的宣传画,也很容易诱发人们心底的渴望。

  走进俱乐部,扑面而来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四面矗立的几棵参天大树都是设计者扒下真树皮贴在立柱上装扮而成的。依次摆放的吧桌在绿色的映照下,犹如片片绿叶散落在林荫道上,不由得你不浮想联翩。只有踏上由广场砖铺砌而成的地面,才把你的思绪拉回到红尘中来。

  在

高尔夫吧的右侧是别具特色的西洋式吧台,里面林林总总地摆放着酒水、咖啡、香茶和各种软饮,你可以边欣赏音乐边啜饮一口香浓,或窃窃私语,或豪情万丈。吧内中央地段的弧形吧台,是供客人欣赏高尔夫训练或比赛时高坐的。擎一杯自己爱喝的名饮,对着在高尔夫球场拼杀的人们指手划脚,跃跃欲试,岂不快哉!

  高科技支持下的运动

  华利高尔夫俱乐部采用的设备都是一流的。据俱乐部的戴总介绍,他们为了营造全天候的休闲打球环境,特地从国外引进了一套先进的设备。现在,俱乐部有近3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可以提供两个比赛区、两个高尔夫练习道和一个果岭区,而且完全按照国际比赛规则设计的多功能比赛软件和训练软件。记者看到,在弧形吧台的正面是一片练习区,对于初学打高尔夫的人来说,用推杆将球轻轻推进球洞都是一件颇难的事。所以,一小时花50元钱来尝试一下贵族运动还是比较划算的。

  如果你已经具备了打高尔夫的入门技术,不妨到另外两个模拟场地一试身手。俱乐部现有四套专业环绕音响系统及五套CRTLCDPDP投影显示系统,两个模拟场地任选了三十多个国际标准18个洞球场实景,球手的技术水平完全由电脑测定,击球速度、偏角、仰角、落点的准确计算都由电脑完成。场地前方的大屏幕投影可以逼真地显示球场的景观和击球后的模拟飞行、落点轨迹,电脑球童可用多种语言进行有声提示服务。高尔夫球手可以在击球的一瞬间感受到发球台、沙坑、水池、树林、旗杆的位置,以及球道长度的情景,充分体现了高科技以人为本、走进自然的乐趣。

  高尔夫也会普及

  作为高雅运动,高尔夫正在走向平民化。以前的斯诺克、保龄球目前都被广大工薪阶层接受和喜爱。可以预言,用不了多长时间,高尔夫运动也会普及开来,对于工薪阶层和城市白领而言,玩高尔夫已不再是一个梦想。

  在迷人的暮春夜晚,邀三五好友驱除忙碌一天的疲惫,或携情侣找一个幽静的去处表达绵绵爱意,享受只有两个人的甜蜜世界,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向往的精神境界!如今,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了。程晋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