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了肥胖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9:44 北京晚报

  进食过量型这些人经常零食不离嘴,而且是一边吃零食一边做事。要知道,零食往往是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买食物时,只买对胃口好吃的,而且吃东西时,常常将食物全部吃光,从来不计算食物的卡路里,也不在意吃了多少。

  非科学进食型这种类型的人没有养成科学的进食习惯。往往是经常不吃早餐,并且不定时吃。要知道不吃早餐反而容易使人肥胖。一般进食速度比较快,不注意细嚼慢咽,往往增加了饥饿感。有人在节食时,喜欢走极端,严格控制食量,常常过分自责,整天不食。这类人的晚餐常常是最丰盛的,并且经常会为自己的“吃”找借口。

  情绪致胖型这种类型的人常被人指责饮食过量。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出现萎靡不振、焦躁不安、情绪波动较大,经常为缓解焦急不安的情绪而暴饮暴食,表现为常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找食物吃,吃零食时往往是一发不可收拾。这类人在独处时又常会有伤感的情绪涌上心头,仿佛只有用吃的方式才能消除抑郁的情绪。

  缺乏运动型这种类型的人虽然也想

减肥,也能控制饮食,但就是懒于运动。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表现为不愿多动:能乘电梯则不愿爬楼,能乘车则不愿步行和骑单车,从来不参加任何体育活动,并且是毫无兴趣。喜欢睡懒觉,宁可躺在床上而不愿坐起,即使是走路,速度也慢于他人。

  生命遗传型这种类型的人家庭中往往有肥胖史,不管在父亲还是母亲身上,总能发现肥胖身影。

  代谢不足型这种类型的人往往属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出了毛病,大量的

脂肪堆积在身,表现为“虚胖”,属于体质寒凉型。在天热时,即使感到很热但流汗很少。稍有动作,往往出现心跳加快和呼吸困难。或患有自律神经失调症、荷尔蒙分泌失调,应及时去
医院
检查治疗,大多与病理性因素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速成真有人相信? (2001/05/12 11:23)
减肥套餐ABC (2001/05/11 16:05)
减肥产品看个明白 (2001/05/10 16:59)
选用减肥化妆品须知 (2001/05/10 11: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