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挑选健美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5:47 哈尔滨日报

  先挑选鞋型

   走路向下过分倾斜的人,一般可挑选直线型或略半弯状楦头的鞋,向下倾斜不足的人可以选用弯状或半弯状楦头的鞋,来调整他们的步态。

   弄懂鞋的内部支撑特性

   有氧运动中的多向移动要求鞋非常稳固。各厂商提供不同的内部支撑特性。一些厂商使用成型中底,使脚能妥贴地踩踏在鞋内,另外沿鞋一周的纤维板也可提供支撑。一些厂商为了提高鞋的柔韧性,只在后跟处加垫纤维板,需仔细甄别。

   察看鞋的外部支撑特性

   坚固耐磨的后跟支撑片可以极大地减少脚跟的移动。许多鞋现在都使用固定框,它是一种用来支撑鞋帮的聚合物附件,沿鞋的外部纵向分布。其他稳定特性包括塑胶支撑条(一般与鞋跟连在一起),中帮也提供侧面支撑特性等等。

   了解鞋的缓震性能

   有氧运动时的常规撞击产生特殊的压力,一般相当于体重的5倍,因此良好的缓震性能是必须的。中底将有助于分散这种冲击力。好的中底由聚氨酯等制成。如今,各厂商推出了多种技术,以进一步增加中底的缓震性能。假如你是走路向下倾斜不足的人,或进行剧烈运动,你可能比向下过分倾斜的人需要更好的缓震性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挑选显瘦的服饰 (2001/05/03 12:07)
怎样挑选装饰板? (2001/04/28 20:33)
如何挑选自己喜爱的珍珠 (2001/04/18 13:36)
如何挑选一套理想中的西装? (2001/04/17 14:55)
如何挑选冰鞋 (2001/04/12 16: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