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中华味之王引爆美食节目新纪元!跟着网上动画学烧菜! 欢迎浏览都市生活上海站,上海VIP拨号用户可正常浏览!

新浪首页 > 都市生活 > 健身 > 运动休闲 > 正文
骑马:白领休闲新观念

http://bj.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4:14 北京日报

  骑马是一项时尚运动。在当今都市生活紧张节奏中,到绿草茵茵的草地马场上尽情奔驰,实在是惬意、浪漫的享受。它可以锻炼意志和体魄,同时又能欣赏大自然美景,呼吸到新鲜空气。据香港一份杂志介绍,当今最受欢迎的十项休闲活动有钓鱼、爬山、击剑、耕田、出海、骑马、跳舞、驾驶飞机、学习画画、打高尔夫球,其中骑马名列第六。骑马现已成为都市人假日休闲的新选择。

  其实,在每个人心底,都有骑马的梦想,向往在草原上纵马驰骋。因为骑马是颇讲技巧的运动,不少人心存胆怯。但如今的都市骑马场,专设骑马短训,十分适合初涉此道的骑马族。

  骑马族,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常为了一份心跳的感觉,抛开琐碎事务,倾心疯狂一把。对骑马族来讲,骑马的环境十分重要。笔者在八达岭平成日式度假村看到,这里绿草如茵,道路平坦,周围林木茂盛,红顶日式木屋点缀其间,煞是好看。据八达岭平成日式度假村的孙嘉笙先生介绍,由于这里的环境优雅,道路又极其适合进行骑马运动,所以周末或节假日这里几乎成了白领骑马族的乐园,他们在骑马短训中,通晓自我安全保护之后,还能学到几招马术,的确受益匪浅。但是,骑马者必须与你的马儿一同承受奔跑、跳动的震颤和节奏。当经过适当的磨合,在转弯、跨跃等高难动作上,与马儿达到某种默契;那时,你就可以选择更宽阔的大马场一展身手。

  托尔斯泰说过,动感是灵感的姊妹。当今很多白领,需要适当的运动,骑马就是最好的一项运动,它不但能令身体健康,也能使思路开阔、有益事业。日常工作血液总是集中在上半身,骑马后能使它流注到全身。骑半小时马,不亚于打一场热身的球赛。马的嘶鸣,生机勃发;马的迅跑,燃烧激情;“嗒嗒”的马蹄声,敲响心音。骑马奔驰带来的全身振动,比静态按摩效果要好,而且能增强心肺功能。

  骑马作为消闲娱乐,需要特定的着装,要配备一套马裤、绑裤、马靴。一般在都市骑马场都有提供;但若你是骑马“发烧友”,就可自备一套。白领丽人,穿戴上马裤、绑裤、马靴,跨上骏马,真是一派飒爽英姿。

  周末或双休,白领来骑马放松身心,可谓益脑健体。与好友、恋人同往,在草地上,或策马赛技,或信步由缰,赏景谈心,别有一番情趣。文/傅秀宏




购物饮食健身旅游电器家居宠物……北京都市生活无限精彩!

发表评论】 【衣食住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1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