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让你的腿更健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6:16 哈尔滨日报

  近几年,一年中最炽热的季节竟成了美腿的展示台,超短裤、中裤、透纱裙以及露趾鞋的风靡,让东方女性的双腿亦大放光芒。穿上能表现修长玉腿的服饰似乎已成力时代感、现代气息及健康活力的标志和捷径.

  腿部线条如此倍受重视当然有它的原因,如果说人类中女性的形体是造物主最美妙的杰作,那么这幅杰作中最能体现青春健美、妩媚性感的就是女性的双腿,尤其是玲珑的小腿。当人体站立时,小腿的前正中可见一条略向前凸的骨脊,它稍稍向外弯曲与后群的小腿三头肌肌肉膨出部位形成丰满、光滑、圆润的优美弧线,从而使整个小腿修长挺拔,颇有亭亭玉立之感。

  进入夏日,当然进入了美腿时段,能从容展示美腿线条是每一位女性的骄傲。小腿过干粗胖或纤细都会影响小腿形体的健美,为了使你拥有一双漂亮健美的小腿,必须在日常主活中注重以下的锻炼和保养——有空便应反复地直起脚尖,再入下,这样可以运动脚底肌肉,紧缩小腿线条,每次最好练到小腿肌肉有些酸痛,曲膝和在楼梯上(半个脚掌着地)做效果更好。

  在坐看喜电视时,上下举动脚部,请注意双脚动作要交替进行,以不低于平均每分钟120次的速度来锻炼。结束后,若感觉小腿肌肉紧张,可以用热敷、拍打或揉捏方法恢复放松。

  如果家中是地板地,尽可能地不穿拖鞋,光着脚走路,可刺激脚底穴位,有利健康。

  偶尔可以平躺将双腿上举,这样可以促进腿部血液遁环,避免静脉舒张造成腿部难看的浮肿与乌紫色,注意腿要伸直,保持身体的舒展和平衡,借助墙壁与沙发靠背可以从容完成这种休闲运动。

  洗完澡后,肌肤上的水分不要用毛巾吸得太干,此时赶快在干净的腿部擦上润肤霜,特别是足踝处。然后轻轻揉捏脚心、脚趾5分钟,除了促进血液循环外,对治疗内脏疾病也很有效。

  对于有干裂、粗糙的粉状脱落角质现象的腿肤和足部,就需要特别的护理程序40度温水浸泡10的分钟,用浴刷刷洗,用毛巾吸干水分;角质厚的部位可使用磨砂面膜,干后洗去;然后涂上厚厚一层润肤油,穿上棉质的长袜;好好体息一个晚上,第二天观感便会不一样,连续一周如此护理,很快就会有嫩滑健美的腿肤了。

  为了避免脱去鞋子后脚产生臭味,平日须做好鞋子的保养。原则上鞋子穿了一天后应休息3天,天晴时应在太阳下晒一晒,平时可利用干布擦拭鞋内部及表面,在置于通风处。

  对于腿毛的处理,很多女性运用了剃刀剃,浮石擦和使用脱毛剂种种方法,但总是春风吹又生,效果不佳。这里建议去专业美容院作处理,若腿毛不是太明显可以穿上同肤色丝袜来弥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