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月坛天行开设“免费”健身课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0:59 北京晚报

  五一期间,月坛天行健身会向广大爱好者免费开放最具俱乐部特色的健身课程,具体安排是每晚6时至7时训练,5月2日、4日、5日为天行街舞,3日为垫上运动,5日同时还有搏击操。

  街舞在两年前还很少为人所知。在国内,北京体育大学的健美操教练孟宪君老师首先将这一舞蹈形式融入到体育范畴,并将它运用到健美操运动员的培训中。经过四五年的教学实践,人们惊喜地发现,它不再是枯燥的身体素质练习,而是有趣的、有效的训练方法。通过这一训练方法,队员可以很快地提高对音乐的理解能力、身体的协调能力以及有效地增进表现力,出现了一批在全国健美操比赛中的佼佼者。以“青少年健康街舞”为名录制音像带在全国发行,并很快在中央电视台的健美五分钟栏目中教授,得到了健身界的重视。

  北京月坛天行健身会成立后,开始尝试将街舞引入大众健身,取名为“天行街舞”,并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报道,使京城健身者对“天行街舞”不再陌生。目前,“天行街舞”已成为月坛天行健身会的主要健身课程。

  搏击操健身运动起源于美国,它富于爆发力和刺激性,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可使人精力旺盛,更有力量,最重要一点,可使你建立自信,同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通过锻炼,你会发觉你的腹部

脂肪消失,并且结实富有弹性,每出一拳都坚实有力,每踢一腿都能压倒四方。

  搏击操也是一种有氧操,但又有创新,它结合了

拳击、泰拳、
跆拳道
、散手、太极的基本动作,遵循健美操最新编排方法,在强有力的音乐节拍下进行一种身体锻炼。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的压力也随之增加。普通健身无法更轻松、更痛快的将紧张情绪发泄出来,而搏击操则可以很轻松地帮您做到这点。搏击操动作遵循人体最基本的运动形式,虽简单但有一种力度美与健康美,初学者很容易跟上,最大的优点在于,无论动作幅度大或小,都可以让腰腹充分受力,从而得到锻炼。月坛天行健身会2000年10月在京城健身界率先推广“搏击操”,并根据会员普遍对拳击、跆拳道基本动作了解较少,部分学员运动基础较差等特点,进行分析、实践、比较,确定出一套强调循序渐进,充分伸拉,选择最简单、最有效的动作进行合理组合编排,最大程度地燃烧腹部多余的脂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