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尤伯杯羽毛球赛简史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4:15 生活时报

  代表当今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尤伯杯,其实就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国际羽联创办于1956年。

  由于汤姆斯杯赛——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搞得红红火火,曾活跃于三四十年代世界羽坛的尤伯夫人认为,也应该有一个专供女性竞技的大型羽毛球团体赛。1956年,尤伯夫人捐赠了一座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冠军杯,并主持了首届尤伯杯赛的抽签仪式。

  从1956年至1998年间,国际羽联共举办了17届尤伯杯赛。如同汤姆斯杯一样,尤伯杯从1984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

  虽说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而且汤、尤杯赛都是由英国人发起的,国际

羽联主要领导人也多是英国人,可英国羽毛球队却没有夺得过一次汤、尤杯赛的奖杯。倒是美国姑娘在前三届比赛中实力超群,一口气就来了个“三连冠”。自1966年的第四届起,尤伯杯就告别了欧美,一直留在了亚洲,得主分别是日本、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其中,日本和印度尼西亚队各获得5届和3届。

  中国女队自1984年开始参加尤伯杯赛,并创纪录地连续把这座

冠军杯保留了10年之久。但在1994年和1996年,冠军杯连续两届由一代“羽后”王莲香挂帅的印度尼西亚队夺得。1998年,中国女队又将阔别4年的尤伯杯夺回。

  本届尤伯杯赛,阵容强大的

中国队志在卫冕。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