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择网球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4:37 华西都市报

  由于每个人的体能,年龄各有不同,因此对于球拍的要求也就不同。太重的球拍会使球员在挥拍时动作迟顿,太轻的拍子则不易应付强球,也容易翻拍。一般的经验:年轻力壮适用320g至330g,中老年人适用300g至320g,年轻女性适用280g至300g。

  握把的大小也要选择自己觉得舒适的,太粗的握把容易疲劳,灵敏度降低,不易处理小球、截击球,而太细的球拍不易抓紧,遇上强球容易松动而翻拍。

  大拍面易学,稍微偏离中心也能打到,缺点是缺少速度,控制也较差,适合女性,初学者及年纪大者。小拍面适合中上级及年轻球员,球速快,打点控制好。

  每一个拍面的形状,都有它独特的设计理念。整支球拍会有不同的软硬度存在,吊牌中也会有显示,大部分是以号码来表示,号码越大,硬度越小,挥拍动作大,力气大的人,适合硬度较小的拍子。(杨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