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羽毛球拍的选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13:28 北京都市生活

  羽毛球拍的选择非常重要,一副称心如意的球拍可以让你发挥自如,甚至超常发挥,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挑选球拍的要领:

  1.重量要合适。并不是拍子越轻越好,拍子轻了,不牢固,会影响击球的力量。

  2.拍子要有弹性。拿到拍子之后,挥动一下,震手的拍子太硬;不震手,说明拍杆较有弹性。也可一手握住拍柄,一手扶住拍头顶端掰一掰,拍子有微度弯曲,证明拍杆部位较有弹性。

  3.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球拍,如在单打时,适合选择加长型的球拍,如属于攻击型选手,应选择重量稍重,中硬性的球拍。在双打时,最好选择标准长度的球拍,如属防守型选手,应选择较轻的球拍。

  4.根据每个人手形的大小挑选拍柄,以握住拍柄感觉舒适为宜。

  5.弦要装得匀称,交叉弦组成的每个方块都要同样大,每条弦的松紧度要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